刘仕辉获释 维权人士通宵接力迎接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014年1月13日,被关押多日的广东维权律师刘仕辉终于被越秀区拘留所释放。不过,10多位日夜守候在看守所门前准备迎接他的朋友,却没有看到他。

当天中午,在国保的监视下,刘仕辉律师被从越秀区拘留所旁门左道送出,并被押上了国保的专车。把接力坚守了一个晚上和大半个白天要迎接刘仕辉的16位朋友甩在拘留所的正门。

13日傍晚,《新唐人》记者打通了刘仕辉律师的电话,他向记者透露,他们这一批人被关押,都与《南周》事件一周年有关。

刘仕辉说:“此事是因7、8、9号“南周事件”一周年快来临了,他们提前都在布阵了,把不安份的人抓起来,我去关注我的朋友,把我也直接关起来。张圣雨他们也被关押6-10天,明后天他们也会被放出来。”

据刘仕辉律师介绍,5日他按照越秀公安分局的提示,到丰华东路367号核实异议人士张圣雨、马胜芬、肖青山三人被扣押一事,结果他自己反倒被广州公安局以“扰乱单位秩序”罪名非法扣押,并强行行政拘留7天。

刘仕辉希望借《新唐人》采访的机会,向接力守候在看守所迎接他出狱的朋友表示感谢。

刘仕辉表示,他出狱后,打开手机得知广东这边的朋友,大约有十五六个人,为迎接他获释,从12日晚上开始,他们接力守候,一班两小时,16个人冻了一个晚上,直到他被放出来,他的朋友才撤回来,他们吃了很多苦,他非常受感动。

刘仕辉还同时感谢各位朋友在他被抓后的到场声援,也谢谢其他朋友各种形式的关注。

刘仕辉表示,他将针对此次非法拘留他的违法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