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单减少 日圆攀3周高点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空单下滑到6周来低点,并因为投资人在决策者本周发表谈话前,正在衡量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进一步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前景,因此日圆触及3周来高点。

据中央社报导,彭博美金现货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本月10日跌幅创近3个月高点,主因美国政府报告显示,就业率升幅不如彭博社访查中最悲观的预测。日圆兑欧元则持续2周来的升值趋势。

经济师说,数据将显示,意大利的工业生产成长将减缓。澳元兑美元触及1个月来高点,澳洲将于本周公布就业报告。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驻香港策略师提罕尼(Sacha Tihanyi)说:“我们预期日圆兑美元汇率将在105日圆以下盘整,然后再往上攀升。许多部分的升值将是由定位带动。”

台北时间上午11时23分,日圆兑美元升值0.69%,报103.46日圆,稍早盘中曾触及103.36日圆,创去年12月18日以来高点。兑欧元则升值0.61%,报141.53日圆。欧元兑美元上周升值0.6%,报1.3677美元。澳元升值0.36%,报0.9027美元,创至少去年12月12日以来高点。

追踪美元兑10种主要货币的彭博社美元现货指数下跌0.3%,成为1021.05,上周末下跌0.4%,创10月22日以来最大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