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维州河水污染 30万人没水喝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12日,美国官员表示,西维吉尼亚州艾克河遭化学物质污染,有9个郡的超过30万居民已连续第三天无法取得安全饮用水,而且今后几天恐怕仍无法饮用自来水或淋浴。此事已导致多人身体不适,州长昨天(11日)宣布9个郡进入紧急状态。总统欧巴马也发布紧急宣告。

据中央社报导,西维吉尼亚州州长汤布林(Earl Ray Tomblin)昨天(11日)表示,此事肇因替煤矿、钢铁和水泥业生产化学洗剂的“自由工业公司”(Freedom Industries)1座储存槽9日发生外泄,多达1万8927公升的4-甲基环己烷甲醇(4-Methylcyclohexane Methanol)流入艾克河(Elk River)。

事发后第三天情况虽已有改进,但官员仍不敢说,涵盖全州最大城市首府查尔斯顿(Charleston)和九个郡的用水禁令何时才会解除。

卫生局官员稍早表示,73人进急诊室与5人住院观察,症状包括恶心、呕吐、晕眩、腹泻、疹子与皮肤红肿等。

西维吉尼亚州最大的水处理厂西维吉尼亚州美国水务公司(West Virginia American Water Co)董事长麦金泰(Jeff McIntyre)表示:“目前,这些水还不安全。”他又说,可能还要几天,水质才能达到联邦政府规定的标准。

州环保局官员表示,工作人员正使用各种工具和装备清除污染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