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 疏散2万5千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苏门答腊上的西纳彭火山(Mount Sinabung)持续爆发,到今天(12日)为止,已有2万5000多人撤离家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

据中央计报导,印尼国家减灾机构负责人布迪亚托(Tri Budiarto)表示,苏门答腊西纳彭火山昨天“数度”爆发,高温碎屑和火山灰直冲5000公尺天际。

他说:“至今已疏散2万5516人。火山口方圆5公里范围内,居民已全数疏散。我们正力促居住在火山口东南方7公里内的居民也可撤离。”

他说,西纳彭火山过去2周来喷出高热熔岩,流入河川,山谷里堆满火山碎屑。

他又说:“火山岩浆流入河里与水接触时发生二度爆发,但是至今无人伤亡。我们力促民众不要在附近河里从事任何活动。”

西纳彭火山休眠约400年,直到2010年再度活跃,去年9月也爆出爆发。包括西纳彭火山在内,印尼有129座活火山。

西纳彭火山高温碎屑和火山灰直冲5000公尺天际。过去2周来喷出高热熔岩,流入河川,山谷里堆满火山碎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