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风车鸭镀金 获颁金氏纪录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基隆拥恒文创园区以11万支风车组成的风车鸭,今天为台湾增添一则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最大风车地景艺术”。

据中央社报导,在现场游客及各界的见证下,由金氏世界纪录认证官颁授证书,正港台湾出身的风车黄色小鸭,从今天起正式成为“世界最大风车地景艺术”(The largest pinwheel mosaic)。

长宽各80公尺的风车鸭,由11万支祈福风车排列而成,小鸭“身上”的每一支风车都有“招财进宝”铜币图样,象征“时来运转”。

为了庆祝风车鸭“镀金”,主办单位请来6架遥控飞机拖曳着长长的彩带凌空盘旋,更有精彩的“猫熊欢庆小鸭镀金秀”,由29位表演者带来融合中西曲风的精彩演出,现场还有超萌的黄色小鸭美眉、猫熊美眉与民众玩游戏、拍照打卡换赠品。

拥恒文创园区开发单位、国统集团总裁陈振丰指出,园区别出心裁打造风车鸭,就是希望让民众在欣赏风车地景艺术的同时,体会园区用心创造出的文创气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