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件发布 克里斯蒂“大桥门”升级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报导)本周五(10日),克里斯蒂大桥门”丑闻(Bridgegate)又上升到了新的高度。根据当天发布的内部文件显示,关闭乔治·华盛顿大桥入口的确存有其它目的,即使港务局长等人曾竭力试图掩盖事实。

负责管理新泽西州交通运输系统的港务局高层官员是由州长克里斯蒂任命,他们在大桥关闭的当天上午直接忽视了李堡市(Fort Lee)警察局长的投诉。此外,官员们还通过邮件告知下属该如何应对媒体追问,那就是研究长期关闭大桥入口会如何影响当地交通。

这项交通研究被做成了一张幻灯片,其结论是“待定”(”TBD”)。

无论港务局本意为何,突然关闭大桥入口直接导致大批车辆被滞留在李堡市。在去年九月开学的第一周(9日至13日),李堡市交通系统完全瘫痪,不仅学生上学迟到,急救车辆也无法赶到目的地,使一名91岁的老人因心脏病突发死在途中。

如今,克里斯蒂办公室为报复李堡市长马克·索科里奇(Mark Sokolich)的政治动机已基本坐实。由于索科里奇拒绝在去年州长选举中支持克里斯蒂,州长副幕僚长布里奇特·安妮·凯利(Bridget Anne Kelly)因此“下令”给李堡市制造一些“交通问题”。在此之后,港务局高层官员又花费很大心力欲盖弥彰,而最新发布的几百封邮件详细记录了这场丑闻的前后过程。

在一封写给上级的邮件中,港务局警署巡官达西·里科里什(Darcy Licorish)表示他完全不了解这次“交通研究”的初衷和时限,李堡市警察局更是一头雾水。这种混沌的情况维持了足足五天,直到分管纽约地区的行政主管帕特里克·弗耶(Patrick Foye)提出关闭大桥入口会阻碍紧急车辆,局长大卫·魏德斯坦(David Wildstein)等人才决定对李堡网开一面。

“这样草率和错误决定让紧急车辆都被延迟了,”弗耶在邮件中写道,“我祈祷没有人在前往医院的路上死去。”

弗耶的邮件在13日早晨7点44分发出,随后两条入口就被重开打开。值得注意的是,弗耶是由纽约州州长库莫任命,不对克里斯蒂负责。他之后又坚持彻查此事,最终使所谓的“大桥门”浮出水面。

“让我把话说清楚,”弗耶接着写道,“我会追查到底,因为这完全违背了我们港务局的宗旨。我要知道港务局的程序是怎样被破坏的、公众利益是怎样被伤害的,这都让我们的可信度荡然无存。”

“我认为这个决定违背了联邦法律和两个州的法律。”弗耶在最后写道。

这席话立即引起了另一位高层官员比尔·巴罗尼(Bill Baroni)的注意。他对弗耶警告说:“不能有公众言论。”

弗耶却完全不为所动,他回复说:“比尔,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没有任何公众言论。”

当然,对“交通研究”感到怀疑的绝不仅有里科里什和弗耶两人。港务局规划与行动部(Planning and Operations)部长杰勒德·奎尔齐(Gerard Quelch)也表示关闭大桥入口简直是荒唐。

“关闭一条入口就会引起交通灾难,”奎尔齐在邮件中告知下属,“这好像是我们为了几个人而惩罚所有人。我非常困惑。”

总体来说,这些邮件虽然显示关闭大桥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但并没有把矛头直接指向克里斯蒂政府。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克里斯蒂本人是否涉及此事,而这还有待联邦和新泽西州司法部门继续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