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疫苗受害家长卫生部抗议所谓耦合意见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讯】2014年1月11日,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冒着极度的严寒,来到北京卫生部和中央电视台门前拉横幅,回应最近发生的数起接种疫苗后儿童死亡事件,并抗议卫生部已经中央电视台关于耦合的意见。

针对最近数起疫苗死亡案例,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食药监总局,2014年1月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并发布联合公报称,从2013年12月以来,媒体共报导17例深圳康泰乙肝疫苗致死病例,这17例中有9例目前专家已明确诊断与接种疫苗无关,剩下8例初步判断也与接种疫苗无关,目前正等待尸检完成后做出最终诊断。并称只有湖南省发生的1例抢救成活病例可能是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即过敏性休克。

卫计委称,接种深圳康泰疫苗死亡的婴儿多数患有疾病,如重症肺炎、窒息、婴儿猝死、先天性心脏病、重型小儿腹泻、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肾功能衰竭、胎粪吸入综合症等,并称疫苗接种单位和人员的资质均符合要求,疫苗的储存、运输、接种环节均符合规范。

中共喉舌《央视》报导称,对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重组乙肝疫苗的质量,中共食药监总局宣称经专家通过现场检查和产品检验,深圳康泰疫苗生产过程安全,没有产品污染情况,质量也没有问题。并表示调查结论表明,这些乙肝疫苗致死病例基本都属于“偶合症”范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