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元买到雷诺瓦真迹 法院判赃物需归还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美国有人以7美元价格在跳蚤市场买到法国印象派名画家雷诺瓦真迹画,结果竟是美术馆1951年的失窃赃物,美国联邦法官今天裁决,必须归还。

据中央社报导,这幅1879年“塞纳河畔风光”(Paysage Bords deSeine),估计最高价值10万美元,是雷诺瓦在河畔餐厅为情妇所画的作品。

曾是体育老师的傅果(Marcia “Martha" Fuqua)2009年底在西维吉尼亚州哈普斯渡口(Harpers Ferry)跳蚤市场买到这幅作品,付了7美元买画和附赠的1个小饰品盒子。

傅果当时看中的是画框,上面刻有“雷诺瓦1841-1919”字样。但她并不知道这是真迹,用垃圾袋包好存放2年半。

傅果的母亲是美术老师兼画家,她在2012年7月催促女儿把画拿去拍卖公司估价,结果证实是雷诺瓦的真迹。

在傅果与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美术馆(Baltimore Museum of Art)的所有权争夺官司中,法官裁定,这幅画属于赃物,所有权不得移转,驳回傅果的所有权主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