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加州预算: 2014年稳健发展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针对刚出炉的2014年度加州财务预算进行了分析,并表示未来一年内美国的整体经济走势将会稳健成长。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我觉得我们2014年的经济用四个自来形容(稳健发展)”

采访的一开始经济学家俞伟雄就给了我们一个如此乐观的答案。他指出因为2013年全美就业人口增加约218万,虽仍低于经济大萧条时期的失业人口数,但进度不错并且这个数字在未来一年内还会持续攀升。

GDP大约会增长3%,失业率会下降6.5%。最重要的是,华人目前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情况也很乐观。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房屋市场的复苏,我们还是乐观的认为,房屋的价格还会持续的进行下去,但是可能没有像过去这一年这么的亮丽。”

新一年度的加州财政预算增加了8.5%,俞伟雄表示这是由于过去一年政府增加税收的结果。同时俞伟雄也分析了政府未来一年内加大投资力度的几个领域。

首先加州新财政预算增加了对高等教育跟国民教育的投资。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未来这些受到高等教育,受到很好素质教育,基础教育的州民,回来会比较有生产力跟竞争力。”

其次,加州增加16亿未雨绸缪资金。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未雨绸缪基金,我们收入增加了,所以我们提出一些,大概1%,16亿在这个基金,未来如果收入减少我们还有一笔钱可以维持日常开支。”

第三偿还110亿负债。

第四,本次的财政预算还公布了218亿的公务人员退休金提拨不足状况。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那我觉得这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做法。把它提出来,这是一个很大的漏洞。”

第五,新的医疗机制会使加州增加100多万的医疗人口。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未来对长期的财政发展我们还不太清楚,但是短期来讲,因为联邦政府有补助,所以基本上,这些扩张都不太会增加我们财政的负担。”

针对洛杉矶市政府想要提供的对制片商在好莱坞从事商业活动的财政优惠政策,俞伟雄表示可以有,但一定要“合理”。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