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互逐外交官 紧张关系再升级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印度美国外交官德夫亚尼•科布拉加德,被控签证欺诈及虚假陈述,遭美国驱逐出境。印度随即施以报复,在周五要求一名美国驻印度外交官48小时内离境。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遗憾并呼吁两国就此事件划上句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妮弗•萨基:“对于印度政府感到一定要驱逐我们的一名外交官,我们感到深深的遗憾,这很显然是美国和印度关系中的一个挑战。”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妮弗•萨基表示,事情已经发生,希望在互相驱逐外交官之后,能将整个事件画上句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妮弗•萨基:“我们期望印度现在可以和我们一起做出有意义的努力,改善我们的关系,回到更有建设性的位置。”

印度女外交官德夫亚尼•科布拉加德在因“签证申请谎报”、以及家庭保姆“非法低薪雇工”等被指控,遭到拘禁,并在周四被正式定罪。

虽然她因为外交豁免权无需入狱,但是除非获得法官允许,将无法再进入美国。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