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互逐外交官 緊張關係再升級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印度美國外交官德夫亞尼•科布拉加德,被控簽證欺詐及虛假陳述,遭美國驅逐出境。印度隨即施以報復,在週五要求一名美國駐印度外交官48小時內離境。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遺憾並呼籲兩國就此事件劃上句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妮弗•薩基:「對於印度政府感到一定要驅逐我們的一名外交官,我們感到深深的遺憾,這很顯然是美國和印度關係中的一個挑戰。」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妮弗•薩基表示,事情已經發生,希望在互相驅逐外交官之後,能將整個事件畫上句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妮弗•薩基:「我們期望印度現在可以和我們一起做出有意義的努力,改善我們的關係,回到更有建設性的位置。」

印度女外交官德夫亞尼•科布拉加德在因「簽證申請謊報」、以及家庭保姆「非法低薪僱工」等被指控,遭到拘禁,並在週四被正式定罪。

雖然她因為外交豁免權無需入獄,但是除非獲得法官允許,將無法再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