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报复关大桥 新州州长克里斯蒂失民心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去年十一月,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以压倒性优势获选连任,一时间声名大噪,俨然成为下届总统选举共和党的领军人物。然而,最近炒火的一条丑闻却有可能让克里斯蒂提前阴沟翻船,因为他被指为了政治报复而关闭华盛顿大桥的入口车道,为两地居民带来极大不便。

连接新泽西州李堡和纽约市的乔治•华盛顿大桥(George Washington Bridge)每年运载1.2亿辆车次,是名正言顺世界上最繁忙的桥梁。平时,要穿过华盛顿大桥就很不容易,但在去年9月9日至13日间,三条前往纽约的入口竟然被封住两条,让大批车辆被困在李堡市,过桥难比登天。

华盛顿大桥入口莫名其妙关闭,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Port Authority of NY and NJ)给出的理由是“交通研究”(”Traffic Study”),这在当时就引起了一些疑问。后来有当地媒体指出李堡市市长马克•索科里奇(Mark Sokolich)在州长选战时没有公开支持克里斯蒂,所以很可能是遭到了报复,也更使人们感到这里的水不是一般的深。

的确,克里斯蒂在去年选举时相当受新州两党政客拥戴,得到了绝大多数市长的支持。但民主党人索科里奇就偏偏不信邪,他坚定地站在克里斯蒂的对立面,让克里斯蒂耿耿于怀。而凑巧的是,时任港务局长大卫•魏德斯坦(David Wildstein)正是克里斯蒂的高中好友,他有足够权力和动机让索科里奇吞下苦果,把整个李堡市变成一座大型停车场。

直到最近,这种猜测还只是猜测,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本周三,新泽西《记录报》(Record)爆出了克里斯蒂办公室与魏德斯坦互发的邮件,矛头直指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长布里奇特•安妮•凯利(Bridget Anne Kelly)。

在去年8月13日所发的一份邮件中,凯利对魏德斯坦说:“是给李堡制造一些交通问题的时候了。”

魏德斯坦回复说:“明白了。”

此后,凯利与魏德斯坦又互通信件,魏德斯坦多次表达他已经“准备好做这件事”,并提醒凯利他还需要克里斯蒂批准“交通研究”所要花费的6万美元。

《记录报》揭露这件丑闻,让克里斯蒂与华盛顿大桥关闭再难逃干系。直到周三下午,克里斯蒂本人才做出正式回应,他说自己完全不知情,但会查清此事,并实施相应惩罚。

即使克里斯蒂再低调,他也不能阻止此事在新州以及全美掀起的波动,因为这将严重损坏他“实干派”的形象,为他的总统选举路程埋下阴影。克里斯蒂在周三的原定计划是召开发布会宣布飓风桑迪重建工作的最新进程,但恐怕最近人们只会关心他的“大桥门”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