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報復關大橋 新州州長克里斯蒂失民心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去年十一月,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以壓倒性優勢獲選連任,一時間聲名大噪,儼然成為下屆總統選舉共和黨的領軍人物。然而,最近炒火的一條醜聞卻有可能讓克里斯蒂提前陰溝翻船,因為他被指為了政治報復而關閉華盛頓大橋的入口車道,為兩地居民帶來極大不便。

連接新澤西州李堡和紐約市的喬治•華盛頓大橋(George Washington Bridge)每年運載1.2億輛車次,是名正言順世界上最繁忙的橋樑。平時,要穿過華盛頓大橋就很不容易,但在去年9月9日至13日間,三條前往紐約的入口竟然被封住兩條,讓大批車輛被困在李堡市,過橋難比登天。

華盛頓大橋入口莫名其妙關閉,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Port Authority of NY and NJ)給出的理由是「交通研究」(」Traffic Study」),這在當時就引起了一些疑問。後來有當地媒體指出李堡市市長馬克•索科里奇(Mark Sokolich)在州長選戰時沒有公開支持克里斯蒂,所以很可能是遭到了報復,也更使人們感到這裏的水不是一般的深。

的確,克里斯蒂在去年選舉時相當受新州兩黨政客擁戴,得到了絕大多數市長的支持。但民主黨人索科里奇就偏偏不信邪,他堅定地站在克里斯蒂的對立面,讓克里斯蒂耿耿於懷。而湊巧的是,時任港務局長大衛•魏德斯坦(David Wildstein)正是克里斯蒂的高中好友,他有足夠權力和動機讓索科里奇吞下苦果,把整個李堡市變成一座大型停車場。

直到最近,這種猜測還只是猜測,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本周三,新澤西《記錄報》(Record)爆出了克里斯蒂辦公室與魏德斯坦互發的郵件,矛頭直指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長布里奇特•安妮•凱利(Bridget Anne Kelly)。

在去年8月13日所發的一份郵件中,凱利對魏德斯坦說:「是給李堡製造一些交通問題的時候了。」

魏德斯坦回復說:「明白了。」

此後,凱利與魏德斯坦又互通信件,魏德斯坦多次表達他已經「準備好做這件事」,並提醒凱利他還需要克里斯蒂批准「交通研究」所要花費的6萬美元。

《記錄報》揭露這件醜聞,讓克里斯蒂與華盛頓大橋關閉再難逃干係。直到周三下午,克里斯蒂本人才做出正式回應,他說自己完全不知情,但會查清此事,並實施相應懲罰。

即使克里斯蒂再低調,他也不能阻止此事在新州以及全美掀起的波動,因為這將嚴重損壞他「實幹派」的形象,為他的總統選舉路程埋下陰影。克里斯蒂在周三的原定計劃是召開發布會宣布颶風桑迪重建工作的最新進程,但恐怕最近人們只會關心他的「大橋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