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超生接巨额罚单 限1个月缴清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官媒央视微博1月9日报导,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张艺谋夫妇寄发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要求张艺谋夫妇缴纳超生罚款748万余元,并限他们收到通知后,若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需在30天内一次缴清。

早在2012年就传闻张艺谋与现任妻子陈婷结婚,且有3名子女,消息传出后,张艺谋一度长期保持沉默。在公众压力下,计划生育部门介入调查,但数度表示“寻他未果”,引发张艺谋须出面说明的强大声浪,甚至有大陆报纸刊登寻人启事帮助“寻找”张艺谋。去年12月,张艺谋不得不承认超生事实,并向社会大众道歉。

据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调查结果,张艺谋与陈婷生育的三个子女(分别于2001、2004、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张、陈两人于2011年9月领取了结婚证。两人及其子女均长期不在无锡生活。张艺谋与陈婷生育的三个孩子均属非婚生育。

滨湖区人口计生局1月9日向超额生育3名子女的张艺谋,征收人民币748万余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并已向张艺谋、陈婷夫妇寄出“社会抚养征收决定书”,两人必须在收到决定书当天起30日内,将超生费一次性缴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