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蚀刻技术 打造3C轻薄秘诀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327)随着4G移动通讯时代的来临,上网速度加快了50~100倍,利用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超薄笔电上网的民众增多,行动装置轻薄化发展已成趋势。桃园一家光电工厂,将玻璃薄化的技术,从物理性研磨薄化,走入到以“化学性蚀刻”的方式进行,并在全台玻璃基板薄化的市占中具有领先地位,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封胶作业、化学蚀刻、研磨抛光,一系列专业化过程,玻璃基板的厚度,从1毫米到0.4毫米,最薄可达0.1毫米;量产薄化面板从第三代走入第五代。

企业董事长 黄睿豪:“主要是运用在智慧型手机、还有平板电脑、那还有一些超薄笔电,我们经由薄化的处理喔,来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

以化学蚀刻方式进行光电玻璃薄化,有单面薄化、双面薄化、非对称薄化,达到客制化的专业服务。

桃园县长 吴志扬:“光电玻璃薄化的专业,因为他们是用这个化学这个蚀刻的方式,一直走在非常领先,也加惠了在本县其他,比如说,面板产业,笔记型电脑产业,手机的产业,都用得上这个产品。”

自行创新研发的薄化专业技术、制程设备及药液配方,引领3C产业“薄型化”,成为台湾的荣耀、桃园的荣耀。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