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局:导游不得干预游客了解法轮功真相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近日,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向“中华民国观光导游协会”发文声明:导游不得强制干预,或禁止游客在观光景点了解法轮功真相,以维护自由民主的社会价值,观光局副局长更肯定的表示,法轮功学员非常友善,导游应该展现台湾的民主自由。

交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他们也是很友善的,去宣导他的理念,那导游朋友也不需要太过于,有其他,跟事实不是很相符的这样一个说法,我们就是尽量如实的,来呈现台湾的民主自由,跟我们的美好景点、美好人情做结合。”

交通部观光局公文载明,“台湾为民主法治社会,旅行业及导游人员应尊重旅客个人自由意愿,决定是否与各团体交流及索取文宣,不得有不当强制干预、禁止之行为,以维护自由民主社会价值。”这纸公文同时发给中华民国观光导游协会及台湾法轮大法协会。

法轮功学员长期在景点讲真相,已经成为台湾标志最鲜明的民主风景,但部分接待陆客来台的导游,对法轮功存有误解,言行分际严重误导陆客,甚至会要求陆客不得与法轮功有任何接触。对此,交通部观光局建立沟通管道,行文观光导游协会,导游不得不当干预法轮功讲真相。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我是很高兴说,观光局在这个上面,一个正面的回应,让导游知道说,政府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

据了解,中华民国导游协会有两千多位会员,承办观光局的导游职前训练。协会表示已经收到公文,并重申导游协会立场,向来支持法轮功言论自由,会在日后培训课程加强宣导,建立导游与法轮功的沟通管道。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当然是非常希望,能跟他们有些交流,如果他们在做培训的时候,让我们有机会去讲或是备询,我想也是很好。”

去年,观光局曾因发函点名加强稽查法轮功景点看板,引发各界强烈批评,后来观光局坦承不妥及时更正澄清,而今再度发文导游协会保障法轮功讲真相,强调维护台湾自由民主价值,也提醒第一线面对陆客的导游们,绝不能沦为中共迫害打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忆萍、张明筑、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