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品含毒案 逾千人身体不适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食品大厂丸羽日朗控股公司的子公司阿克力食品公司所制造的冷冻食品含农药案,向地方政府通报的人数至少有1400人,目前已有630万件商品主动下架。

中央社引用“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日本47个都道府县(各县市)都有民众反映吃了丸羽日朗(Maruha Nichiro Holdings Inc.)的子公司阿克力食品公司(AQLI Foods)群马厂所生产的冷冻食品后身体不适。但商品与症状的因果关系不明,地方政府检查食品后并未验出含农药。

各地方政府表示,民众的病症大多是呕吐、腹痛、下痢等轻症。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消费者大臣森雅子今天召唤阿克力食品公司社长田边裕到消费者厅质问,为何问题发生到正式对外公布之间花了1个半月的时间。

田边表示,去年工厂进行大规模设备工程,起初以为食品有异臭是因为进行工程的缘故,没想到是农药,所以反应太慢,自己也觉得很懊恼。

森雅子要求田边裕要彻底对消费者提供资讯,并做好与政府主管单位的联系工作。

去年12月29日,丸羽日朗的社长久代敏男召开记者会致歉表示,去年11月以来,有消费者反映说商品有异臭,经调查,冷冻食品披萨、可乐饼等验出含有马拉硫磷这种被用来当成杀虫剂等的农药,已主动下架630万件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