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评委确认 坎皮恩领衔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喜爱电影的人们可能还记得《钢琴课》这部电影,细腻淳朴、充满诗情画意的电影语言,打动了无数观众。周二,戛纳电影节宣布,电影《钢琴课》的导演简•坎皮恩(Jane Campion) 将担任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使这位戛纳电影史上第一个获得金棕榈奖的女导演再次成为公众的焦点。

坎皮恩在声明中表示:“戛纳电影节就像电影节中的皇后”,坚守艺术和新电影精华的严格标准,是优秀电影及电影人展示才华的平台。

坎皮恩出生于新西兰惠灵顿的一个艺术世家,开始导演电影之前,曾学习人类学和艺术。她的第一部短片《果皮》获得1986年戛纳短片金棕榈奖。

她导演的电影《钢琴课》获得1993年戛纳金棕榈大奖,1994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精美细致的电影语言,对人性中爱与美的深切感悟与追求,使简•坎皮恩成为世界一流的女性电影导演。

她最近一部电影《明亮的星》入围2009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2013年获得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的英剧《谜湖之巅》也是坎皮恩的作品。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4日至25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