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H7N9疫情升温 广东单日增两例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关心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中国大陆从去年10月份入秋之后,累计总共13例H7N9。1月初,广东省又新增两病例,病况都相当危急。目前包括浙江、广东、与上海市都有病例,香港与台湾,则是分别有两起境外移入案例。

台湾染H7N9陆客,目前在加护病房治疗,疾管署表示,病患病情没有起色,持续插管救治,接触人员几乎都已排除感染。

疾管署发言人周志浩:“现在的话大概是其他的接触者,应该是都已经超过14天了,接触的时候差不多、除了少数之外也超过14天了。这个老先生的话,应该病情也差不多,也没有说出了加护病房,也没有说进一步的进展。”

香港至今有两起H7N9,其中一名80岁老翁病逝,都是从广东移入。疾管署将中国大陆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列为旅游警示第二级,其他省市维持第一级。 而一月初广东又传出两起病例,病况严重。

疾管署主任刘定萍:“广东省的两例中,有一例是禽类的销售运输工作者,目前都是病危的状况。”

广东活禽市场,再验出H7N9阳性检体,显示当地风险极高。H7N9来势汹汹,至于H9N2禽流感,从12月到现在,中国湖南、香港各一例,疾管署不排除在中国还有更多病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