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泰斗邵逸夫百年传奇 国际赞颂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星期二早上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这位华人界影视大亨的传奇故事为人所称颂,许多国际媒体纷纷报导其死讯。

邵逸夫一生充满传奇,一手打造香港电视和电影王国,是香港最大电视王国无线TVB的创始人,早年成立邵氏电影公司,拍摄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出产过千部电影,被喻为东方荷里活。

邵逸夫并心公益,多年来捐出庞大善款给教育及医疗机构,又创立有“东方诺贝尔奖”美誉的“邵逸夫奖”,以表彰杰出科学家。前年已缺席颁奖礼。其善心获特区政府颁大紫荆勋章,表彰他对中、港社会的贡献。又获英女皇册封为下级勋位爵士,成为香港娱乐圈获爵士衔头的第一人。

世界各地的传媒都纷纷报导邵逸夫死讯,其中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金融时报》,分别以“电影先驱”和“传媒大亨”形容邵逸夫,赞扬他毕生为电影电视圈作出贡献。

美国多份报章及电视台网站,以特别新闻报导他的死讯,形容他是香港以至亚洲区的“电影业之父”,是一代传奇人物。

无线对邵逸夫的离世表示伤痛和失落,他的葬礼将只供家人出席,追思会详情另行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