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家长抗议削减特许学校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曾表示不会增设特许学校,而且租金也不会再免费。特许学校的学生家长希望能延续前市长彭博的优惠政策。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特许学校的学生家长等人士在纽约市政厅前抗议,希望纽约市教育局不要限制特许学校的数量。

优秀学校家庭联盟Mery Melendez:“民选官员们,我们今天请求,结束起诉,为我们的孩子、我们家长和你们的选民,站出来发声吧。”

在2013年7月,教师工会起诉纽约教育局,限制2015年新增特许学校的数量,目前,纽约市有59%的特许学校与社区公立学校共享教学楼。

教师工会主席Michael Mulgrew:“谈到共享教学楼,家长们想知道教学楼是如何使用的,把大门打开,让大家看看里面是什么样。看看同一教学楼内,孩子们的待遇却不同。”

2013年12月,多名市议员和多家组织起诉教育局,阻止42个特许学校与公立学校共享校舍。起诉书表明教育局的影响评估不准确,认为特许学校会占据公立学校学生的资源。

前纽约市第七选区市议员Robert Jackson:“我们这里一起发声,是为了110万公立学校的学童获得他们应得的教育。”

纽约市特许学校中心数据显示,有7万特许学校学生,而公立学校有110万。而在纽约住在贫困区的家庭,认为特许学校是他们幸运的选择。

“我住在皇宫高地,我们需要更多高质教育的选择,而不是更少。我们是上不起其他种类的学校的。”

特许学校是政府提供部分资金,由私有公司或组织经营。特许学校不收学费,不过很多特许学校普遍比公立学校的学生成绩好。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