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主管遭挟24小时 法警干预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两名遭监禁近24小时的固特异主管今天(7日)在法国警方介入后获释,美国轮胎巨擘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的法国工厂员工为了保住饭碗,阻止关厂,将他们囚禁。

据中央社报导,固特异法国工厂近几个星期连连遭到员工激烈抗议,不满固特异“获利 还要关厂”,1173名员工即将面临失业,劳资谈判破裂,在法国总工会(CGT)领导下,员工挟持生产部主任德海利(Michel Dheilly)与人力资源部主任葛雷瑟( Bernard Glesser)以为要胁。

工会代表坚持,要等到进行劳资协商才释放两名主管,固特异则表示,只要他们仍遭监禁,就无法谈判。

两名获释主管在警方护送下已经离开工厂,工人们嘘声四起,并高呼“流氓”,“我们不是暴徒”。

法国总工会代表朱瑞克( Franck Jurek)表示,固特异法国的管理部门今晚呼吁 工会“展开协商的过程”。

德海利接受电视台访问时指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行为威胁到我们的人身安全”。

多年来固特异公司试图关闭亚眠厂,但受限于与工会的法律程序,一直未能成功。

在金融危机高峰时期,所谓的“挟持上司”(bossnapping)抗议遭裁员行为,在法国层出不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