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后 30受害军眷组盟讨真相国赔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去年洪仲丘案,引发了台湾25万人的公民运动,今天,30个受害军眷在立法院宣布组盟,不但要帮逝去亲人讨回国赔,更要求修法保障军中人权。

受害军眷姚妈妈:“刚开始说是意外啰,那我们要告国赔的时候,军方拿不出一点证据,他说可能是第三者所为,我能接受吗?”

提到为儿子申请国赔的过程,受害军眷情绪激动﹔他们捧着儿子遗照来到立院,满腹悲愤,因为行政院成立军冤申诉委员会,但4个月来,收到52件申请案,就退回51件。

受害军眷陈妈妈:“他说替代役不是军人,替代役不是军人,替代役,那个役不是军人吗?那个役是什么?”

受害军眷连阿嬷:“一个多乖的,这样去当兵,不就应该当兵,要让他能回来,这样才可以吗?”

军中枉死,造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去年洪仲丘案引发25万人公民运动,受害军眷说,他们会接棒完成,之后要到总统府陈情。

军中人权暨受害家属协会发言人杨月清:“从一年、一年半,最新一个案例53年,我们追求的是,整个台湾的军中人权的提升,不可以再有别人的孩子,任何一个别人的孩子,再死在军中。”

舆论压力下,军方今年初表示,军中“禁闭室”将走入历史,多位立委今天也到场声援家属,承诺将努力修法放宽军冤会受理条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