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影视大亨邵逸夫逝世 享寿107岁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1月7日早上6点55分,在家中逝世,享年107岁。邵逸夫的一生堪称是一部华人娱乐业的传奇。他一手打造了邵氏兄弟电影公司,参与制作了上千部电影,并一手捧红了刘德华、周润发等国际巨星。邵氏电影更奠定了香港东方好莱坞的地位。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7日早晨在家中撒手人寰,享寿107岁。回顾邵逸夫坐着轮椅的历史镜头,100多岁仍出席2010年邵逸夫奖颁奖典礼,晚年热心公益的他,在中国及香港广建逸夫楼,1977年,获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册封爵士,邵逸夫一生,堪称华语娱乐工业的传奇。

1930年代,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白金龙》就是邵逸夫一手打造。

熟悉的电影片头,邵式兄弟电影,曾称霸华人、东南亚电影市场雄踞一方,1958年邵逸夫创香港邵氏电影王国,到1987年停产三十年间,发行过上千部华语电影。

邵氏出品,黄梅调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横扫第二届金马奖六奖项,后起之秀武打片,捧红狄龙等明星,更引领一代潮流,邵氏电影也推动香港新浪潮,奠基80年代港片基础,成就香港东方好莱坞地位。

1967年邵逸夫转战电视圈,成立香港TVB电视台,是许多天王天后级港星推手,得知邵逸夫辞世,周润发感谢邵逸夫提携,刘德华则说永远怀念,希望他一路好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