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国总统提名总理 女性出线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拉脱维亚总统贝尔金斯(Andris Berzins)提名首位女总理,现年62岁从事公职多年的史特劳朱玛将接替现任总理杜姆布罗夫斯基斯。

据中央社报导,史特劳朱玛(Laimdota Straujuma)接受提名后告诉媒体:“拉托维亚政府应该维持目前的宏观经济政策。”

史特劳朱玛说,她期望由4个中间偏右派的政党组成新政府,其中反对党绿色农民联盟(Union of Greens and Farmers)将加入团结党(Unity)、改革党(Reform Party)和国家联盟(National Alliance),合组执政团队。

这将让执政联盟在100席国会中,享有新内阁获通过所需的逾半席次。

拉脱维亚首都里加(Riga)郊区去年11月发生超市屋顶崩塌意外,造成严重死伤,杜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引咎辞职,以示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