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國總統提名總理 女性出線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拉脫維亞總統貝爾金斯(Andris Berzins)提名首位女總理,現年62歲從事公職多年的史特勞朱瑪將接替現任總理杜姆布羅夫斯基斯。

據中央社報導,史特勞朱瑪(Laimdota Straujuma)接受提名後告訴媒體:「拉托維亞政府應該維持目前的宏觀經濟政策。」

史特勞朱瑪說,她期望由4個中間偏右派的政黨組成新政府,其中反對黨綠色農民聯盟(Union of Greens and Farmers)將加入團結黨(Unity)、改革黨(Reform Party)和國家聯盟(National Alliance),合組執政團隊。

這將讓執政聯盟在100席國會中,享有新內閣獲通過所需的逾半席次。

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郊區去年11月發生超市屋頂崩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引咎辭職,以示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