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杀猪过年 周永康的倒掉活该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传出被捕、被双规的消息已经跨度两年,在进入2014年中共当局是否会对外公布周永康案,如何处置周永康,外界翘首以盼。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说,民间向来有杀猪过年的习俗。倘若周先生要倒掉,想必就在这个万民欢迎的时节了。

自去年进入12月份以来,外界就纷纷传出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12月25日,中共“610”头子、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免去所有职务。随后12月29日,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就在推特上爆料称,周永康已于12月24日,正式被中共中纪委宣布双规。尽管中共当局没有正式公布,但外界断定周永康已经摊上大事,处理周永康的时间尘嚣而上。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权威消息称,经中纪委初步调查,周永康家族贪腐严重,令中央高层震惊,其儿子周斌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金额已达人民币90亿元,“中共中央高层初步决定在农历新年前处理和公布案情。”

1月3日,中共海外《香港商报》刊文称,从去年底开始,海外媒体开始大肆报导中央打“大老虎”的细节和状况,但官方一直保持缄默。

报导说,据中纪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高层官员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有关情况。据称,中纪委有计划在下周召开记者会,虽尚未证实与周永康案有关,但估计会上肯定会涉及到相关话题。有消息称,料最迟在今年3月中共两会前会对外有所交代。

1月6日,香港《太阳报》发表了一篇署名耿炎直的评论文章,文章称,曾任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倒掉了,听说而已,新华社没有发稿。然而,一切传闻倒掉的大老虎中,传得最盛的确是周。

文章说,武警部队曾在过去十年间,被周先生(周永康)装在自己的囊中,囊上绣着两个字“维稳”。日前武警部队被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勒令应该忠诚和纯洁,想必过去,在周永康的时代,它不是那么忠诚和纯洁的吧。周永康操纵囊中的“宝贝”,肆意灭口打压,大约是心怀叵测吧──那简直是一定的。

只是中共中央数十年不曾直接将常委级治罪,因此懔懔然隐忍不发,惟恐一着不慎,周或者其他人祭起番天印,却又“水漫京华”了。所以,在国人簇拥着想看周如何倒下的时候,后台深处,刀光剑影不为人知。

文章指出,中国人总归慢慢长大了,回看过往的破破烂烂,心里就不舒服,当然希望他倒掉。现在,传闻他居然倒掉了,则普天之下的人民,其欣喜何如?

文章认为,既然有了端倪了,当然不觉要扩大。民间向来有杀猪过年的习俗。倘若周要倒掉,想必就在这个万民欢迎的时节了。当初,中国人被压在周先生的指掌间,现在轮到他自食其果了,活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