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111油罐车频爆 舒默吁撤除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目前,在全美1400辆油罐列车中,只有30%是安全的,舒默正努力敦促联邦运输局等机构,其中撤除或升级安全隐患最大的DOT-111车型。请看详细报导。

近几年,加拿大和美国发生了多起油罐列车爆炸事故,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绝大多数发生事故的油罐车都是一种型号为DOT-111的车型。长久以来,联邦参议员舒默持续关注油罐车运输安全的问题,纽约当地时间1月6号下午,舒默又在自己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联邦运输局下令让生产油罐车的公司撤换掉所有DOT-111的车型,以保障油罐车运输安全。

联邦参议员舒默:“今天我在这里呼吁,请联邦运输局,敦促安全专家解决油罐车安全问题,并请制订计划,撤除或升级此类油罐车。”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指出,DOT-111车型具有严重安全缺陷,主要在于它的外壳较薄,很可能在火车出轨时引发车体粉碎、还有油或有害物质的泄漏。2006年宾夕法尼亚州和2009年伊利诺伊州列车出轨引发的乙醇泄漏事故,2013年7月在加拿大发生的,造成42人死亡的油罐车出轨爆炸事故,还有13年12月30号在北达科他州发生的列车出轨爆炸事故,出事的都是DOT-111这种车型。

联邦参议员舒默:“运载原油和乙醇的油罐车,从美国中西部一直开到,纽约和新泽西诸港,
还有其他东岸炼油厂,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目前,仅在纽约市附近,沿哈德逊河,行经纽约上州、纽约市及新泽西州的货运线路,每天就有几百辆型号为DOT-111的油罐车穿梭行驶,又因为对原油需求量的爆增,已经有计划要新增铁路和卸油设施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意味着,也可能要增加更多的DOT-111油罐车。

联邦参议员舒默:“我们生产的石油比以前多多了,这是件好事,我们想独立出来自我供给,不受中东和其他石油产地的束缚,我们只想让石油运输体系更安全。”

舒默指出,在2009年,全美只有31辆油罐车,而如今,有1400辆油罐车在美国的铁路线上奔驰,这其中有69%为DOT-111。舒默促请联邦铁路管理局和输油管与有害物安全管理局共同出面出台计划,同时通过美国铁路协会呼吁石油工业中油罐车的所有者,来替换或升级所有DOT-111。避免恶性事故的发生。

联邦参议员舒默:“我们告诉所有与之相关的人,拿出一份详细的日程安排计划,我们不指望月内就完成撤除或升级,但是要有一份时间表来确保,运输局做出撤除或升级决定后,DOT-111永远不再被用于运输原油,(及所有易燃易爆物)。”

目前,还没有人抱怨移除或升级油罐车所面临的资金预算,舒默也表示,对于那些拥有油罐车的石油公司来讲,这笔费用并不算什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