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解毒政改咨询文件 斥误导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成立的“香港2020”和公民党星期一举行联合记者会,为港人“解毒”政改咨询文件,希望港人不要被误导,一起争取符合国际标准的普及平等的真普选。

陈方安生批评今次港府推出的2017年行政长官及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文件是一个倒退,对比07年政制发展绿皮书,六年后这一份,不但只字不提普选的国际标准等原则,反而预设框架。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如果政府无诚意,全套由北京主宰,这些门面功夫无补于事。我们现正面对一个管治认受性的危机。如果我们不改善这状况,正如林郑月娥自己讲,管治会越来越困难。”

公民党主席余若薇批评政改咨询欠缺法理基础,令人觉得京官的说话便是法律。

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它给人的感觉不单是假,而且缩。最愤怒的地方是它以法律包装政治。不只是引述一些京官,李飞啊,以前姬鹏飞,或乔晓阳,就当是法律。”

他们认为,民主党和工党提出的三轨方案,即提名委员会提名、公民提名、政党提名都符合基本法,特首候选人的数目不应设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