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岩国基地 将成远东最大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共同社今天(6日)专文报导驻日美军岩国基地现况,例如新型运输机“鱼鹰”停放问题、空中加油机从冲绳转移至岩国的决定,引发各界对位在山口县岩国市驻日美军岩国基地的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驻日美军岩国基地被视为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的进攻据点,未来或将成为远东最大规模的美军基地,但实际状况鲜为人知。共同社今天专文报导基地现况。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海军陆战队航空团等部队驻扎岩国基地,军人、文职人员和家属总计约5000人,部署的美军飞机达53架。

根据宣传部门,岩国基地的使命包括“当亚太地区发生战斗及突发事件时,为美军及盟军提供支援”。

岩国基地距南韩釜山约300公里,在驻日美军基地中最接近朝鲜半岛,在韩战曾是进攻据点。军事分析家小川和久指出,岩国目前依然是“防备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的基地”。

根据日美达成协议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今年6-9月之间,将把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15架KC-130空中加油机移驻岩国基地,至2017年左右将把美军厚木基地59架航母舰载机转移至岩国。

计划若实现,部署在岩国基地的美军机将增至127架。岩国将超过目前驻日美军基地中军机数量最多的嘉手纳基地,一跃成为远东最大规模的美军基地。

岩国基地2012年7月在日本全国率先停放美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成为日本本土训练据点。美方也计划在岩国首次海外部署F-35战斗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