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冷锋至 20年来最冷 美两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这个星期天,美国中西部地区居民遭遇到了二十年来最寒冷的天气,气温预报警告说极寒天气对人们会造成生命威胁。全美几千个航班受恶劣气候影响而被取消。

严寒和冰雪造成中西部地区数千架次航班的取消或延误。一些学校被提前关闭。东北部地区遭遇今年第一场冬季风暴后,在纽约的甘迺迪国际机场,一架从加拿大多伦多飞抵的三角洲公司地区航班在安全降落后滑出了滑行道撞到雪堆。

美国国家气象局周日在网站上发布的公告说:“受到北极冷锋的影响,近二十年最冷的低温气候将在美国北部和中部地区蔓延。再加上强风作用,人们会感觉到对人们生命造成威胁的华氏零下60度的酷寒。”

专家警告说,在这种寒冷天气里,皮肤裸露短短的几分钟内就可以发生冻伤。

在威斯康星的绿湾,天气预报显示气温将只有0华氏度(摄氏零下18度),不过等候包装工队在主场与旧金山49人队对垒的橄榄球粉丝们丝毫没有被吓到。而包装工队也为球迷们提供每人两杯免费热可可(hot cocoa)以示鼓励。

在中西部其他地区,芝加哥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夜间温度最低将达到华氏零下12度,明尼阿波利斯将达到华氏零下29度,而明尼苏达的鹤湖周日最低温度将达到华氏零下36度。

美国东北地区周日虽然气温稍有转暖,但星期一中午前后寒流会再次来袭。

截至星期天中午,全美范围内受气候影响有2,332个被航班取消,2,855个航班受到延误。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