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冷鋒至 20年來最冷 美兩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這個星期天,美國中西部地區居民遭遇到了二十年來最寒冷的天氣,氣溫預報警告說極寒天氣對人們會造成生命威脅。全美幾千個航班受惡劣氣候影響而被取消。

嚴寒和冰雪造成中西部地區數千架次航班的取消或延誤。一些學校被提前關閉。東北部地區遭遇今年第一場冬季風暴後,在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一架從加拿大多倫多飛抵的三角洲公司地區航班在安全降落後滑出了滑行道撞到雪堆。

美國國家氣象局週日在網站上發佈的公告說:「受到北極冷鋒的影響,近二十年最冷的低溫氣候將在美國北部和中部地區蔓延。再加上強風作用,人們會感覺到對人們生命造成威脅的華氏零下60度的酷寒。」

專家警告說,在這種寒冷天氣裡,皮膚裸露短短的幾分鐘內就可以發生凍傷。

在威斯康星的綠灣,天氣預報顯示氣溫將只有0華氏度(攝氏零下18度),不過等候包裝工隊在主場與舊金山49人隊對壘的橄欖球粉絲們絲毫沒有被嚇到。而包裝工隊也為球迷們提供每人兩杯免費熱可可(hot cocoa)以示鼓勵。

在中西部其他地區,芝加哥和印第安納波利斯夜間溫度最低將達到華氏零下12度,明尼阿波利斯將達到華氏零下29度,而明尼蘇達的鶴湖週日最低溫度將達到華氏零下36度。

美國東北地區週日雖然氣溫稍有轉暖,但星期一中午前後寒流會再次來襲。

截至星期天中午,全美範圍內受氣候影響有2,332個被航班取消,2,855個航班受到延誤。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