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法国圣米歇尔山之二 传说天使长圣米歇尔打败撒旦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新闻周刊(404)世界文化遗产法国圣米歇尔山拥有1300年的历史,这里每年要迎来350万朝圣游客,是世界第三大朝圣圣地。历史上涨潮时成为海中神秘小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大天使圣米歇尔打败撒旦的传说更是使人着迷。请随本台记者一起去法国看看究竟。

现在是2014年1月4日上午9点,这里的潮汐涨到了最高点圣米歇尔山终于又恢复成了史上海中神秘小岛的形象。

为了让这一历史奇观得以重现,殊不知法国政府经过三年的努力,主要是淘沙和转移停车场。

世界文化遗产法国圣米歇尔山拥有1300年的历史,圣米歇尔山由耸立的花岗岩构成,退潮时被一望无际的沙滩包围,涨潮时成为海中神秘小岛,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它的建立与天使长圣米歇尔息息相关。

圣米歇尔山指导讲师 历史学家 弗朗索瓦•圣詹姆斯(François Saint James):“公元8世纪奥贝尔主教在这里创建了第一座教堂。天使长圣米歇尔是天兵将领神军的领袖,让他(奥贝尔)在这里建一座教堂。”

圣米歇尔山教堂修道院建筑群呈现金字塔状,在塔顶威严高大的天使长圣米歇尔一 手持天平轮一手挥利剑,展翅欲飞,英勇无比战胜魔鬼撒旦。

圣米歇尔山指导讲师 历史学家 弗朗索瓦•圣詹姆斯:“围绕天庭宝座的一定范围有天使和天使长,天使长是天使的头领,圣米歇尔代表盔甲骑士的代表,在圣经启示录最后一本中他打败了兽,兽是撒旦。”

圣米歇尔山指导讲师历史学家弗朗索瓦表示,天使长总有一天会在天门前用天平权衡人的良知,分离哪些该去天堂,哪些该下地狱。

圣米歇尔山指导讲师 历史学家 弗朗索瓦•圣詹姆斯:“大天使圣米歇尔是正义战胜了邪恶,但他没杀死兽撒旦而是把它扔在地球上。大天使统治在天听宝座脚下 当魔鬼统治地球时 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这地方与圣米歇尔有关,因为这里是这个世界的边界。神宝座脚下的大天使在天门前磅秤灵魂,他用剑和矛还有天平,总有一天(最后审判日)他会用天平权衡人的良知,分离哪些该去天堂哪些该下地狱。这就是长期以来人们来山上朝圣的原因,他们害怕地狱 来这想拯救他们的灵魂,在这磐石上预示着地球上的天堂。”

这里每年要迎来350万朝圣游客,是世界第三大朝圣圣地。

法国新唐人记者站圣米歇尔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