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期勉新训调查员 维护国家安全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法务部调查局今天(3日)举办调查员结训典礼,总统马英九期勉执法人员不要违法,尤其在执行监听时要合法,对于当前两岸来往频繁,增加国安隐忧,马总统要求所有调查员,不能放松警戒。

马总统出席调查班结训典礼,要求执法人员不能违法监听,同时期许调查员,维护国家安全,尤其当前两岸交流密切,隐藏许多国安问题,不能放松警戒。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因为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基本策略,并没有改变,我们一定要提高警觉,因此对于国家安全,反渗透、反情报的工作,一定要继续加强,才能够真正维护国家的利益。”

今年新训调查员104位,平均年龄27岁,超过五成具有硕士学历,另外还有三位博士生。要成为合格的调查员,不论成绩、体能都必须达到标准。调查员月薪7万7,但工作内容具备挑战,还有人放弃会计师职业,选择投考调查员。

调查班50期学员李玟锜:“衡量自己的志向,觉得说这一份工作比较有正面意义,可以为国家尽一份心力,所以还是选择报考调查局,放弃会计师这个行业。”

调查班50期学员刘姿伶:“看到电视新闻可能就是有一些案件,一直不能被发现真相,或者是有一些人,他是蒙受不白之冤,我看了都觉得很有感触,就是很希望可以在这方面贡献一些自己的心力。”

经过一年密集训练,取得调查员资格,接下来将投身打击犯罪的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