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四川龙门山恐发生大地震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讯】最新一期美国《地震研究通讯》(SRL)发表包括八篇文章的研究报告专辑,分析研究了2013年发生的四川芦山地震,讨论了这一地区未来地震的可能,并认为60公里长的四川龙门山断裂带有可能会发生大地震

位于西藏高原和四川盆地之间的龙门山延绵数百公里,它南起里县、汶川,北至平武、青川。

龙门山断裂带绵延长约500公里,宽达70公里,沿着四川盆地西北缘底部切过,处于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过度带,地壳厚度在此陡然变化,在其以西为60~70km,以东则在50km以下。

从历史记录来看,近2、300年里,这里已发生过大大小小的许多次的地震,其中6级以上的就有十几次。

2008年“5·12”汶川地震大地震发生时,这条断裂带在汶川突然发作,震级达到7.8级。

事后,曾有大陆专家声称,由于龙门山断裂带已发生过大地震,内部能量已“释放完”,因此在未来百年甚至数百年内不会再发生地震。

但是,5年后,2013年4月20日,距离汶川100公里左右的雅安市芦山县再发生7.0级地震。

下一次大地震将会发生在中国什么地方?科学家们似乎对下一次大地震可能会发生的地点有相当的把握性。

最新一期美国《地震研究通讯》(SRL)发表包括8篇文章的研究报告专辑,分析了2013年发生的芦山地震。说龙门山断裂带有可能会发生大地震。

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授刘勉在文章中说,受2008和2013两次地震的影响,龙门山断裂带已经积聚了很大的压力,可能会发生7级左右的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