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四川龍門山恐發生大地震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最新一期美國《地震研究通訊》(SRL)發表包括八篇文章的研究報告專輯,分析研究了2013年發生的四川蘆山地震,討論了這一地區未來地震的可能,並認為60公里長的四川龍門山斷裂帶有可能會發生大地震

位於西藏高原和四川盆地之間的龍門山延綿數百公里,它南起里縣、汶川,北至平武、青川。

龍門山斷裂帶綿延長約500公里,寬達70公里,沿著四川盆地西北緣底部切過,處於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過度帶,地殼厚度在此陡然變化,在其以西為60~70km,以東則在50km以下。

從歷史記錄來看,近2、300年裡,這裏已發生過大大小小的許多次的地震,其中6級以上的就有十幾次。

2008年「5·12」汶川地震大地震發生時,這條斷裂帶在汶川突然發作,震級達到7.8級。

事後,曾有大陸專家聲稱,由於龍門山斷裂帶已發生過大地震,內部能量已「釋放完」,因此在未來百年甚至數百年內不會再發生地震。

但是,5年後,2013年4月20日,距離汶川100公里左右的雅安市蘆山縣再發生7.0級地震。

下一次大地震將會發生在中國什麼地方?科學家們似乎對下一次大地震可能會發生的地點有相當的把握性。

最新一期美國《地震研究通訊》(SRL)發表包括8篇文章的研究報告專輯,分析了2013年發生的蘆山地震。說龍門山斷裂帶有可能會發生大地震。

美國密蘇里大學教授劉勉在文章中說,受2008和2013兩次地震的影響,龍門山斷裂帶已經積聚了很大的壓力,可能會發生7級左右的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