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北京抗议声四起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讯】1月1号,大批来自中国大陆各地的访民,在中共最高法院、天安门广场等地举横幅、喊口号、撒传单抗议,要求当局解决他们的问题。当天,数百名访民被抓,北京马家楼“黑监狱”爆满。

四川访民姜成芬2号告诉《新唐人》记者,前一天,在中共最高法院抗议的访民,大约有200百多人。

四川访民姜成芬:“就是要求(解决)我们这些访民的冤假错案,河北的刘敏杰被抓了,(还)有另外一个女的被抓。”

据了解,刘敏杰是因为警察要求查看他资料时被抓的,随后被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当天,北京最敏感的天安门广场,也有来自吉林、河北、浙江等地访民散传单抗议,多人被抓到北京的马家楼“黑监狱”。

到天安门撒传单的河北访民朱建红:“我经常去公安部、信访局挂号,他们也不给我挂,我实在没有办法过去撒的,我撒出去了就被他们公安按住了。拽到车上,送到马家楼。”

据访民们透露,当天晚上马家楼各个厅内人满为患,而且在半夜有接访人员出现,并殴打上访者。

访民们表示,他们在新年期间还留在北京上访,是因为大家的冤情没有得到解决,很多人无家可归,只能到处求助、上访。

新唐人记者田净 、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