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北京抗議聲四起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1月1號,大批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訪民,在中共最高法院、天安門廣場等地舉橫幅、喊口號、撒傳單抗議,要求當局解決他們的問題。當天,數百名訪民被抓,北京馬家樓「黑監獄」爆滿。

四川訪民姜成芬2號告訴《新唐人》記者,前一天,在中共最高法院抗議的訪民,大約有200百多人。

四川訪民姜成芬:「就是要求(解決)我們這些訪民的冤假錯案,河北的劉敏傑被抓了,(還)有另外一個女的被抓。」

據了解,劉敏傑是因為警察要求查看他資料時被抓的,隨後被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當天,北京最敏感的天安門廣場,也有來自吉林、河北、浙江等地訪民散傳單抗議,多人被抓到北京的馬家樓「黑監獄」。

到天安門撒傳單的河北訪民朱建紅:「我經常去公安部、信訪局掛號,他們也不給我掛,我實在沒有辦法過去撒的,我撒出去了就被他們公安按住了。拽到車上,送到馬家樓。」

據訪民們透露,當天晚上馬家樓各個廳內人滿為患,而且在半夜有接訪人員出現,並毆打上訪者。

訪民們表示,他們在新年期間還留在北京上訪,是因為大家的冤情沒有得到解決,很多人無家可歸,只能到處求助、上訪。

新唐人記者田淨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