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富豪慈善捐款 扎克伯格夺冠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讯】美国2013年富豪慈善捐款,排名第一的是脸书(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他们为硅谷捐赠了近十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扎克伯格夫妇2013年12月宣布,捐出1800万股脸书股票给硅谷社区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这笔捐赠价值9.9亿美元以上。

根据美国非营利慈善周刊“慈善纪事”(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的报导指出,美国2013年出现大笔慈善捐款,顶尖富豪去年总共捐出34亿美元。而扎克伯格所捐款项几乎占据了总金额的30%。

扎克伯格是首位单笔捐赠额达到最高的30岁以下的慈善家,他在2012年的慈善捐款排名第二。

“慈善纪事”的分析显示,2013年,公开宣布捐赠至少1亿美元的富豪有15笔,而2012年则有11笔,2013年多于2012年。同时,部分大额捐赠的受益者主要是大学与学院。

2013年度排名第二的是耐克公司(Nike Inc.)共同创办人奈特(Philip Knight)与其妻子。他们捐出5亿美元给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基金会(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 Foundation),旨在支持该机构的癌症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