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阿伯塔省十大事件展望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讯】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2004年阿伯塔省2014年的10大要事展望:

1.在8月26日至9月1日期间,2014年世界铁人三项赛事总决赛将在埃德蒙顿的豪瑞莱克(Hawrelak)公园和河谷举行。事前爱城将斥资120万美元加深豪瑞莱克湖和更新其排水系统。 预计届时将有5000多名运动员来到埃德蒙顿参赛,这将给城市经济带来高达1600万美元的收益﹔大约会有160个国家2100万观众收看转播节目。

2.去年的秋季立法会匆匆通过46劳工法案后,针对省属雇员的新工资协议将在1月31日生效。为期4年的合同将冻结前两年工资,在后两年一次性支付,最后一年增加1%工资。针对46劳工法案,阿伯塔省工会(AUPE)已经提起法律诉讼,预计今年会有听证会。

3.爱城NAIT轻轨线路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将在6月29日开放。该生产线曾定于4月份开放,因为信号和控制系统故障而推迟。而延迟开放避免了故障维修从而减少了大约50万美元的运营成本。

4.新的人文关怀休假法(Compassionate Care Leave Act)2月1日生效。根据该法案,因照顾重病家庭成员而请假的阿伯塔省人,都有权保留自己的工作,合格者可以在6个月时间内可享受8周的福利。

5.今年爱城将主办七场重大比赛,其中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国际足联加拿大2014年20岁以下(U20)女足世界杯(比赛日期8月5日至24日)。主办单位希望U20赛事将有助于造势今夏其他赛事,埃德蒙顿将举办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加拿大区11场比赛。
6.埃德蒙顿的Shannon Szabados将重返加拿大女子国奥队,参赛2014年俄罗斯的索契冬季奥运会。这位27岁的守门员将陪同球队其他20名女队员出场,包括28岁的后卫Meaghan Mikkelson。球队的揭幕赛于2月8日对阵瑞士队,决赛于2月20日在Bolshoy Ice Dome举行。

7.经过一段时间的大肆宣传之后,冰岛航空公司2014年3月将开设一条从埃德蒙顿直飞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的航线。对于喜爱去暖和地方旅行的乘客在2014年4月起可以选乘美国航空公司新开通的每日直飞达拉斯的航班。

8.Travis Vader谋杀圣阿尔伯特夫妇莱尔和玛丽.麦肯的一级谋杀案件在4月28日开庭。这对3年前失踪的夫妇被害时正在去看望卑诗省的女儿的途中。78岁的Lyle和77岁的Marie最后被见到是2010年7月3日,他们被毁坏了的房车2天后在爱城西部被发现,但是至今没有找到他们的尸体。在失踪后很快Travis Vader被定位为谋杀嫌犯,但是直到2012年4月才被正式起诉。法庭文书称他当天在Peers镇附近谋杀了这对夫妇。

9.继2013年正式关闭之后,埃德蒙顿市中心机场的区域开始转型为Blatchford区,这是一个全新的多用途城市再建项目。这片217公顷的土地最终会成为30,000人的家园,74公顷的公园绿地和开放空间,以及计划可能高达600个社区花园。在2014年初有望破土动工。

10.2014年将是音乐爱好者的丰收年。1月13日和14日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将在爱城Rexall广场穿上他的西装领带登场演出﹔4月22日Black Sabbath将来到埃德蒙顿﹔Arcade Fire将在10年间首次在埃德蒙顿表演﹔格莱美奖得主8月11日登台Rexall广场。这些活动把埃德蒙顿的时尚周末包装得精彩纷呈。

新唐人记者石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