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登记受阻 泰大选恐难顺利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泰国今年大选选区候选人登记今天(1日)截止,但南部仍有数省因抗议活动无法完成登记工作,选举委员会拒绝延长登记时段,并准备与为泰党、民主党两大政党会面讨论解决方法,希望找出解决政治僵局的方法。

据中央社报导,选委会委员宋才(Somchai Srisuthiyakorn)表示,选委会明天将与为泰党(Pheu Thai Party)、民主党(Democrat Party)高层会面,希望找出解决政治僵局的方法。

宋才表示,他相信会面将带来正面的消息,僵持局面也应该会解除。但他拒绝透露会面地点和时间。

反政府抗议团体“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eople’s 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多次拒绝选委会会面要求,宋才表示,选委会会想办法与抗议团体讨论解决方法。

为泰党要求选委会改到警察局内进行登记,并延后数日让候选人进行登记,但选委会因法律规定与选举时程理由,拒绝要求。

民主党已宣布抵制今年2月2日的大选,未派人登记参选。

反政府示威活动去年10月底发动至今已2个月,一开始抗议为泰党强推特赦案,认为此案是要让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兄长、涉贪流亡海外的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无罪返国。

为泰党最后撤回特赦案,但抗议活动升温,要求根除贪污的戴克辛家族,盈拉去年12月9日被迫宣布解散国会,订于今年2月2日大选,但抗议者要求选举前就先进行改革,示威活动不见平息,新年过后将发动新一波大集会。

选委会之前呼吁政府延后选举遭到拒绝,但随着登记活动受到阻挠,不排除选委会在可能的权限内宣布延后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