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在孙帽别绣花针辟邪 不慎入脑中险丧命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跟随父母一起生活在厦门的婴儿壮壮(化名),即将满月。按照老家辟邪的风俗,奶奶在壮壮的帽子上别了一根绣花针。可是意外的是,绣花针却不慎插进了壮壮的脑袋里,险些要了人命。

大陆媒体报导,大陆婴儿壮壮,跟随在厦门岛外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为了辟邪,奶奶在即将满月的壮壮所戴的帽子上别了一根4厘米的绣花针。

29日下午3点多,妈妈在照顾壮壮时,不停哭闹。结果发现他右侧后脑勺处有条线从头皮下露出来,但是没有找到针。受到惊吓的妈妈赶紧带他去医院。经过CT确诊,绣花针真的已经扎进脑袋里,仅余不到2毫米在头皮下头骨外。

当晚9点多,壮壮被转到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值班陈医生发现针尖紧挨着一根大静脉,而且离生命中枢脑干也仅有1厘米的距离,极其危险。为了保险起见,医生没有贸然直接把针拔出来,而是准备做开颅的手术。

报导称,在手术中,医生切开针眼边1厘米处的头皮,发现针凑巧是沿着颅骨的骨缝插进去的,由于骨缝比较疏松容易通过,他们就逆着针的走向把针顺利拔了出来。

据悉,拔出的针长4厘米,针尖尖锐。接下来重点要给壮壮抗感染治疗,避免后续出现脑膜炎或脑脓肿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