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神父返法 欧兰德盛赞勇敢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法国神父乔治(Georges Vandenbeusch)是法国第1个被绑架的神职人员,经过各方不懈的努力,今天(1日)上午6时乔治获释后返抵法国,总统欧兰德亲自到机场迎接并盛赞乔治神父的勇气。

据中央社报导,42岁的乔治神父去年11月13日在喀麦隆遭到武装分子绑架,并被带到邻近的奈及利亚,奈及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声称犯下此案,他是法国第1个被绑架的神职人员。

乔治神父今天在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陪同下,抵达维拉科布莱(Villacoublay)军用机场时,脸上尽是笑容,10多名家属、亲人和信徒代表在机场迎接。

他在机场表示,非常高兴回到法国,除感谢所有营救他的人员和喀麦隆总统毕亚(Paul Biya)的亲自参与外,也对收到很多支持的讯息表示感谢。

乔治神父形容被绑架期间的日子“是可怕的长”,因此他特别惦念其他还遭绑架的法国人质。

欧兰德则特别称赞乔治神父的勇气、清明和无私,忠于自己的信念和耐得住失去自由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