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缅金三角跨年 万人齐声倒数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位于泰国、缅甸、寮国金三角的边界城镇美塞县昨晚举办跨年晚会,数万人参加,今天(1日)清晨,在难得的低温中,约3万名边界居民在跨年晚会中齐声倒数看着烟火迎接2014年到来。

据中央社报导,美塞县素有“金三角城市”之称,早年因边界毒品走私而知名,隔一条美塞河就是缅甸的大其力(Tachileik)。

因为缅甸的开放,泰国政府第2年邀请缅甸当局一起在美塞举办3国跨年晚会,邀请两国歌手演出,并在晚间开放缅甸居民跨越边界入境,泰国移民官预估,约2万人入境泰国参加晚会。

昨晚,不但许多缅甸青少年跑到清莱的美塞县(Mae Sai)参加跨年晚会,还有不少人扶老携幼,在摄氏不到20度的气温中欣赏歌舞秀,泰缅两国边防军高层也出席晚会。

缅甸少女珊珊乃跟妈妈在跨边境时告诉中央社记者,在家迎新年很无聊,所以有这样的活动很好玩,无论晚会上是哪一国歌手,她们都觉得很开心。

泰缅人民只要盖个边境章,就能步行跨越边界进出两国,新年假期期间,泰缅两国居民往来更频繁,晚上走过泰缅友谊桥,和泰国人一起参加晚会。

随着缅甸改革开放,泰缅间的贸易观光更加发达,加上湄公河(Mekong River)水运发达,泰缅与中国大陆云南、寮国的商贸也相当兴盛。

由于新年到来,美塞的边界市集更加热闹,家长购买玩具给孩子当新年礼物,另外因为气温比往年低,许多人都纷纷添购冬衣、棉被,商家都说,生意在这段期间特别热络。

泰国知名男歌手波伊(Boy Pakorn Chatborirak)是昨晚跨年晚会的高潮人物,他在舞台上表演也发送爱心荧光棒给台下歌迷,最后并与泰缅军方人员带领观众齐声倒数,3万多人在烟火中迎接201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