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启明:专制政权控制社会一切利益的来源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讯】没有法制,人人都会取媚于权利,没有法制,丑恶就会无处不在。建设法制前提就是,平等,自由,责任。现在公权力干着很多没有下限的事情。自由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由是指每一个人对自己生命的掌握的自由。你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那叫自由。责任就是不让社会制度和社会环境,去羞辱这个社会当中的任何人。

为什么维护这个制度,而且是真心地去维护。那就是因为利益。专制政权控制社会一切利益来源,控制一切利益分配手段,控制一切利益的去向。那么就变成了,你如果不顺从他的统治,你不做帮凶,你就会沦为这个社会的贱民,什么利益也得不到。

香港的竞争优势,在于廉洁,在于法治,在于言论新闻自由,在于人才,在于健全的制度,在于对社会正义、公平和普世价值的追求执著!

“猫论”蕴含着“赚钱不择手段”的逻辑和“动物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给改革的健康和持续发展带来了无穷后患,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如今的中国大陆,在经济发展的硬道理下,“腐败与产值齐飞,造假共创意一色”,贪官和骗子的发展速度之快和范围之广,令世界震惊。南荻说,在合法的外衣下,“由一小部分富人占有物质资源,并因此获得权力,损害大多数人利益的政治安排”,即寡头制开始形成。

我不会凑热闹,因为,我知道,我内心是寂寞的。从小到大,我一直不合群,在很多人眼里,我是有病的。我曾经不愿意承认,可是,今天,我想说,我有病,我们都有病。

我曾经在台阶上看着飞舞的雪花,思考生命的意义,雪越下越大,我的头上,衣服全部是雪,鼻孔里呼出的热气与寒冷的雪花摩擦,产生热流,我能感觉到,我还活着。我也曾经一个人走很远很远,世界很大很大,天地间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我,我不知道到哪里去,可是,我知道我应该跑出来。

孤独,无助是无边无际的原野,随时可以把我们裹挟,甚至让我们不顾一切丢弃一切,包括我们的生命。我很坦然告诉大家,无论是因为生存艰难,家里被人欺负要不到说法,还是精神没有家园,我曾多次想过死,可是我也是一个懦弱的人,我还有很多顾虑,比如牵挂儿子,所以一直苟活着。我同时,也是一个虚伪的人,别人说我有病,我越发要装的没病,我很压抑,其实,我知道,越是压抑,越容易爆发。

我爱读书,更喜欢思考。上网后,我知道了,生存艰难,其实是绝大多数人的写照,被人欺负要不到说法,中国根本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权力为非作歹,只有民众互相敌视,他们才能坐稳江山。

红色中国的“去公民化”教育不同,台湾延续了民国以来的公民教育体系,民间公民意识强烈。“台湾教育法”对“教育”的定义是“教育之目的以培养人民健全人格、民主素养、法治观念、人文涵养、强健体魄及思考、判断与创造能力,并促进其对基本人权之尊重、生态环境之保护及对不同国家、族群、性别、宗教、文化之了解与关怀,使其成为具有国家意识与国际视野之现代化国民。”

政治的最高境界是良心。真理不在于它是不是符合国情。假如它不适合中国国情的话,那么要加以改变的是国情,而不是要改变真理。国情要适合真理,而不是真理要适合国情。”民主就是妥协,妥协需要胸怀。

如果没有使命感、历史责任心,个人要违背自己真实的想法,按某种“外部需要”去说话、去做事,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大陆和日本90年代的危机,一切都很相像,一切只是在模仿,一切都是命运,只是时代不同,只是阵地不同,只是对手不同,只是最后造成的影响的不同而已。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