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岁末盘点大老虎 周永康被一窝端?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热点互动】(1100)岁末盘点大老虎 周永康被一窝端?中共十八大后19位高官落马,会牵出大老虎?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是12月30日,也是我们《热点互动》在2013年的最后一期,感谢这一年来观众朋友对《热点互动》的关心和厚爱,同时希望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和支持《热点互动》节目。

今天在岁末我们也来盘点一下中共所打的19个在这一年里省部级的高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就是在今天(30日),新华网发布的消息指称,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被立案调查;那么在同一天我们也看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被免职,种种迹象和分析表明了这些指向周永康

同时我们也看到港媒在不久前报导,它传出的消息是周永康在12月24日被正式双规。这一系列省部级高官的落马究竟有何特点?刚才我们所说的李崇禧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究竟和周永康又是什么关系?如果周永康真的像外界所传的沸沸扬扬已经被双规的话,中共将何时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如果说真的反腐无封顶的话,究竟背后是否还引来更大的老虎?

今天我们在岁末围绕这一系列的相关话题,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646-519-2879参与讨论;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

今天在我们节目现场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今天是我们《热点互动》节目2013年里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做一个回顾。尤其是中共所打的这19只大老虎有一个特点。我们先看一下最近这个消息传出,中共官方媒体传出报导李崇禧落马的消息,李崇禧究竟是何许人也?首先请导播出一张图,我们来看一下李崇禧和周永康之间的关系。

李崇禧是周在四川时期的秘书长,同时他和郭永祥和以前落马的李春城都有关系,郭永祥也是周的贴身秘书12年,那么郭永祥是李的前副手以及四川省委秘书长一职继任者;那么李春城是李崇禧四川省委副书记一职的继任者。可以说郭永祥和李春城是李崇禧后继的人选。通过这张图,究竟李崇禧和周永康是什么关系?您有什么样一个解读?

陈破空:这个李崇禧,我们看最近就是他是四川省政协主席。政协主席这个单位在中共里面就是赋闲,就是从一个前台的位置退到后面赋闲,相当于是养尊处优这么一个情况,就是高官厚禄之后养尊处优这么一个职位。一般这种职位以前是不被追究的;那么现在被追究,它很有学问,它的学问在哪儿呢?就是说四川省从去年十八大召开到现在,半年端一个大人物出来。

首先端出来的是去年12月十八大刚开完,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拿了下来;然后又过了半年,今年6月份,四川省的原副省长,现在也是退休了,当了文联主席的郭永祥被端了下来;又过了半年,到了今年12月,李崇禧又被端了下来。四川省政协委,以前的副书记,以前的省委秘书长。这学问在哪儿呢?学问就在于说越端越大!

李春城实际上他原来没有李崇禧大,他是接了李崇禧省委副书记的班;那么郭永祥也没有李崇禧大,郭永祥是接了他的秘书长。而这个李崇禧以前是干么的?他就是在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的时候,他给周永康当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也就是周永康的大管家。这个逼近的顺序可以看得出来,它是由低到高在逼近,逼近周永康。所以到李崇禧这一步的话,离周永康那是咫尺之遥了。李崇禧当了那么久的大管家,全部所有的都管了,跟着周永康一荣俱荣,现在就该一损俱损了。

而且他们这里有个揭发的关系,首先李春城被拉下来,应该说李春城吐出了郭永祥;郭永祥又把现在的李崇禧咬了出来;所以显然李崇禧拿出来就是要他继续咬周永康。那周永康的证据已经是很多了,不要说别的,贪腐这一堆就已经堆积如山了。

那么李崇禧一出来,那是对周永康的一个直接威胁,而且这个李崇禧,现在看他这个位置,应该说本来从他的仕途来看相当的平稳,突然被起出来,按照中共的这样一个反腐程序来讲,是相当不寻常。意思也就是说李崇禧之后,要把大老虎、特大老虎给起出来了。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来看一下,也是今天新华社的一个消息,它引述中央组织部的消息声称,也是另外一个大老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副主任杨刚被免职。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免职实际上发生在27日,已经在中纪委网站上登载出来,包括李崇喜实际上也不是发生在今天的事情,也是在29日中纪委的网站已经发布了这样一个消息。那么究竟这个杨刚又是何许人也,和周永康是否有关系?

陈破空:对,我们知道周永康有几大体系,它的腐败就在这里。第一个,我们都知道“石油帮”,那石油帮是最先被起出来一大堆的官员,10几个高官;“四川帮”,在四川它的黑窝,在四川这一伙给起了出来;还有一个“政法帮”。

这个杨刚为什么是政法帮呢?杨刚是建设兵团出身的,他后来就是当了新疆自治区的党委书记,后来又当了自治区的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就是管当地的维稳。而我们知道新疆之乱,今天我们看到新疆又再出事,今天又发生了新疆的暴力冲突,新疆的维吾尔人跟军警的暴力冲突。新疆之乱由何而来?就是政法系统来的,政法系统由周永康当政10年在新疆实行高压手段、强力维稳。

这个维稳它是有两套东西,一个就是说它为了追求维稳费,为了让中央政府给新疆维稳拨款,来养活各种贪官污吏,从周永康到王乐泉,到刚才这个杨刚,这些人都是伸手维稳费的、吃维稳饭的人,是它需要这个维稳费。它需要维稳费它就需要新疆出事情,新疆出的事情越多,它的维稳费越高,它的贪腐也就越大。这是一条线,就是维稳这个线。

还有另一条纯贪腐线。纯贪腐线就是什么王乐泉、张庆黎、杨刚这一伙人跟周永康勾结坐吃新疆。王乐泉不是搞了个“山东帮”吗?把新疆的经济项目跟山东挂勾,因为他跟张庆黎是山东人,包括新疆天山的水都是王乐泉的女儿所控管的。最近也有传说王乐泉会落马,也有这个传闻。

那么新疆一条是维稳线,一条就是当地的资源,当地剥削维吾尔人这条线,所以这个麻烦一直给习近平担子惹到现在,所以习近平现在担子最大的、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就是新疆。新疆可以说是新疆之乱,从2009年7.5之后,到现在是常乱不止,什么主动出击没用、重拳打击也没用,又是什么现场处置也没用,而我们看到新疆越稳越乱,就是维稳越稳越不稳。

而且这里边有一个什么呢?我们看到2009年还有一个戏剧性的东西就是说,新疆之乱之后,当时胡锦涛还放弃了八大工业国峰会(G8),紧急赶回新疆。当时我写文章说他赶回去,不是因为说新疆这个局势控不住,而是因为这个兵权问题,有人要利用当时胡锦涛不在,要调兵,所以胡锦涛赶紧回去,连八大工业国峰会(G8)他都不要开了,赶紧赶回去把兵权抓在手上。所以这里面就涉及了中共高层激烈的权争。

维稳系统在周永康弄上来之后,它跟中央军委是个对立的机构;可以说它的人马、它的枪炮、它这种盘根错节的势力,甚至震摄了中央军委解放军系统。所以这是让胡锦涛到习近平这些人非常不放心的、非常害怕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好的,那么刚才我们请陈破空先生分析了一下第19只和第18只大老虎,那么其中官方新华网的统计,今年自十八大以来,一共有19只大老虎被打落,其中包括我们刚才也谈到的李崇禧和杨刚,同时还包括公安部的副部长李东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及副局长许杰、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季建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广西壮族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王素毅、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中央编译局的局长衣俊卿、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如果我们对这19只大老虎进行盘点,可以说这是十八大以来,今年2013年中共所打的省部级一级的大老虎,那么从这个盘点来看,您觉得有什么特点?

陈破空:我现在说这个之前我先补充一下,关于杨刚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之后,他跟王乐泉是明升暗降调到了北京。结果王乐泉是被免掉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职务,到了政法委当副书记,跟周永康共事,这是个明升暗降。另外,杨刚也是在2010年被调离新疆去当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后来当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而杨刚还有一个关于奶粉的名言,他批评中国奶粉,说中国人崇拜国外奶粉,他说国内的奶粉比国外的奶粉、外国奶粉品质还高、标准还高,还说他自己家里和亲戚90%全都吃国产奶粉,当时让网民炮击。

至于说到这19只大老虎,很显然,其中一半或者超过一半都跟周永康有关,石油帮的一伙、四川帮的一伙、政法帮的一伙,这就一大堆了,剩下的就算跟周永康没关、间接有关,那就是江家帮的人,就是江系人马。

因为周永康本身他就是被江泽民力顶上去的,从国土资源部、石油部、到四川省、到政法委这条线,整个他的二十来年从政生涯完全是江泽民一手提拔和一手硬顶给顶上去的,尤其从四川一下跳到了后来的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这个地步,还当了公安部长。这一条系统,就是镇压系统,江泽民看重的就是周永康的心狠手辣,就是坏事做绝这一条,觉得这个人能给他办所有的坏事,他能给他搞定、打点。

而我们看到这19只大老虎里面,我们就说了,半数跟周永康有关,整个如果间接的讲就跟江泽民有关。你比如说到编译局的,那么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他就是跟李长春他们的关系非常的密切,背后就是江家帮嘛。所以你看十八大、十七大常委里边有4个,当时我们讲“新四人帮”,就是江系铁杆,周永康就是其中之一,有李长春、吴邦国、还有贾庆林。现在看起来周永康是要带这些人过来了,所以周永康被抬出来,而相应的他下面的人都被一窝给起了出来。

主持人:好的,有关周永康的新闻,我们下节继续讨论。我们先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看起来习近平好像交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单,可是我有一项不太明白,就是说他打大老虎的同时,为什么不能释放政治犯跟良心犯?这两件事情应该是没有什么冲突嘛。如果他只是想排除异己,也等于说他跟其它的共产党一样,也是照着共党的八股去做他的事情。这样的话,他跟江泽民一样也是一个迫害法轮功的同犯吗?这件事情陈破空先生您怎么解释?谢谢。

主持人:好,我想请陈先生先回应一下。

陈破空:到目前来讲的话,如果客观来看的话,就是说习近平的做法是为了巩固他的权力,搞薄熙来是为了巩固他的权力,那么打周永康同样是为了巩固他的权力。因为现在居然有一些亲共媒体说周永康的事情只是贪腐,说没有政变、没有谋杀。其实情况很清楚,有政变、有谋杀。那谋杀就很清楚了,说得小一点,周永康谋杀他老婆,跟他老婆相关的可能还有很多命案。

那么说得大一点的,法轮功这个事情,李长春本人亲口承认嘛。有人问李长春,说活摘器官的事情,他马上说这个周永康负责!问周永康。所以这个李长春,一个政治局常委,对另外一个政治局常委指明他(周永康),就他负责的活摘器官。所以这个谋杀是摆在那里的。

那么另外,政变是存在的,我们看去年一系列,一个是3月19日北京军车进城的事情,当时京城大乱,有人还听见枪声,最后传得沸沸扬扬。这就是周永康政法系统的一场政变,针对当时中央军委的一场政变,想把薄熙来给保出来。

再一个就是,习近平神秘消失两周,这个事情背后也是一个政变的情况,为什么呢?因为习近平当时的消失,它跟毛时代不一样,毛时代一个人消失就消失了,不会再出来;那么后来的时代,一直是出来,不存在一个接班人要消失的问题,所以那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消失。我当时就认为习近平赌了气了,我当时写了文章,说习近平赌了气,如果不解决,把薄熙来办到底,他就不愿意接班了。那么江和胡这些人都禁不起一个什么不接班现成布局的折腾,所以才马上办王立军这些人。

但是当时我还分析,我说反日游行是周永康在背后搞鬼,我现在的书还写在那里,《假如中美开战》那个章节还在那里,我说周永康在背后搞鬼,搞了反日游行,便衣、特务、警察都去,搞暴力的反日游行,给习近平下不了台。这些都证明是对的。

而且我们看到很明显的一个事实,十八大把政治局政法委常委的职务从政治局常委中拿了下来,就十八大之后不再把政法委书记保留在常委中,这就说对过去政法工作的一种否定,对整个十七大十年政法工作的一种否定。另外一个就是十八大的保卫工作增加了一倍人,但不是由周永康负责,而是由孟建柱负责,提前把周永康的职务给拿掉了。

所以当时我就分析,我说就算现在拿不掉周永康,十八大等习近平权力巩固之后,一定会把周永康拿掉。因为以前所说的“九总统制”,每个人都权高位重,每个人拢络一摊,谁对谁下手都不方便。但是他一旦下去了之后,他手上没有权力了,再把他周围的这些,按王岐山说的话,把老虎的牙齿拔掉,这个老虎就成了个死老虎了。所以周永康是指日可待。

至于习近平巩固权力究竟要做什么?当然我们希望他是往前走,但是目前看来还停留在巩固权力的阶段。

主持人:所以现在说起周永康,我们看看现在种种迹象,包括刚才您分析的这个,包括19个高官落马,其实种种迹象都表明了指向周永康,而且最近港媒也报导,传出最新的消息,透露北京的一些消息传闻,周永康已经于12月24日被正式双规。

同时同样的消息,《大纪元》也发表了独家的消息,获得来自于北京方面前政法系统的正部级官员的证实,周永康已经被抓,而且案件涉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泽民、曾庆红和罗干,三政治局常委。那您如何解读?您如何去进行解读这个消息?

面对这样的消息,我们也看到相关的报导,包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就说,周永康案调查案情重大,需特别的慎重;同时他还有这样的说法,他说甚至不排除将周永康贪腐集团直接定性为建党以来最大贪腐集团。有这样的消息传出来。您怎么解读他这样一个定义?

陈破空:关于周永康被抓或者被双规,这个事情已经传了一段时间,应该说极有可能已经发生,因为周永康这件事最近几个月炒得非常的热,那么中共方面不管是媒体,还是它的官员,都没有出来辟谣,没有辟谣本身就是一种默认;另外,它们不仅不辟谣,它们还愿意传谣,比如说海外有一些媒体说得到了内幕消息,包括有几家网站媒体得到了内幕消息,其实不是它们有什么分析,而是真正中共高层有对它们放风,包括像《南华早报》那就更加有权威性的了,如果是放风到那里的话就差不多了。所以周永康被抓、被软禁、被双规,应该是差不离的事情。

那么至于说王岐山对它的定义说,把它定为建国以来最大的贪腐集团,本来周永康犯的一个是贪腐,再有一个是政变、谋杀等等,我想如果周永康只犯贪腐,绝对不至于如此。如果只犯贪腐,中共高层相安无事,何必把一个下野的政治局常委拿来办呢?难道中共集团内部贪腐还少吗?何必把他的人马全拿来办了呢?真正的原因肯定是有政变图谋,就是他跟薄熙来联手要颠覆习近平这个接班格局,而习近平绝对是咽不下这口气。

习近平把薄熙来打下去,不见得是巩固了权力,因为那个毛左派跳得非常高,只能说习近平暂时拔出来一个接班的路障;但是习近平要把周永康打下去,那真正巩固了权力,因为周永康的整个政法系统他可以给打下去,这个维稳系统给打下去,然后习近平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名义来巩固自己的权力,这才真正巩固权力。

而且现在有个问题是什么?习近平要打掉薄熙来,他当时确实很费劲,因为毛左派有群众基础在那里跳;但是周永康是没有任何群众基础,可以说打掉周永康,党内党外拍手叫好,国内国外都拍手叫好。

因为这个人当政法委,就跟当时苏联那个贝利亚,就跟中国的康生一样,坏事做绝,非常黑心肠,而且这个人不仅坏,而且还很变态,你比如他整高智晟,他就很变态,搞什么性虐待。当时我就分析,这种犯案都是由周永康这种政治局常委亲手敲定的,绝不是下面的人擅自所为。所以像这种变态的盖世太保级别的、纳粹党卫军这种头子,结果一搞下去之后,他是代整个党受过,可以说党内党外都没有意见,所以习近平下这个重手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来听一下观众朋友的意见,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纪岚主播好,陈破空教授好。很多人以为周永康的后台老板,就是他的舅舅江泽民,根本打不垮,现在这个事实正好相反,以前温家宝不敢动他,现在习老总就是敢动他,所以习老总应该比温家宝上一代是要强悍一点,而且有更多像周永康的人将来会被抓起来,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主持人:好的,谢谢丁先生。我们接下一位纽约的林先生电话,林先生您好。

纽约林先生:你好。周永康被拉到一边去当然是好啊,但是我们看到我们中华民族就是自己中国人内斗,自己中国人抹黑自己,点到为止。

主持人:那么再接一下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你们大家好。本来习近平是个好好先生,在福建做书记的时候,大家都说他是一个不讲话好好先生,为什么现在突然之间变了?就是因为他的生命受到威胁,他的位子受到威胁,他不变不行,他是这么一个人,所以今天就是逼上梁山,他非变不行。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我们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

陈破空:刚才丁先生提到了江泽民有个有趣的看点就是,大家注意薄熙来案被审理的时候,薄熙来案可以提很多东西出来,但是专门提到了江泽民别墅,这个应该说是很不同寻常。我认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很有用心,王岐山是赵紫阳的人马,是从赵紫阳的农村经济研究所一直成长起来,我认为王岐山要为赵紫阳报一箭之仇,而江泽民是踩着“六四”的血迹上去的,后来又迫害法轮功,所以说在审薄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个戏剧性的东西,就是江泽民别墅,至少出了老江一个洋相。所以说拿下周永康,这时候江泽民周围的人被拉空,将来江泽民老朽的话,算江泽民的帐,这个并不出奇,不奇怪。

另外一点,刚才有人讲到这个是什么中国人内斗,不是中国人内斗的问题,实际上是共产党的内斗,而且这里边这种贪腐,这种政变、谋杀,这种黑幕是要曝光的,只有曝光了,中华民族才能够翻新,而中国的形象才能改善。

另外,王先生说到习近平的生命受到威胁,确实是事实,因为周永康、薄熙来这样的人惯于窃听、惯于搞暗杀,你看薄熙来这个家族有杀人,周永康家族也有杀人,杀人对他们来说像踩死个蚂蚁一样,所以他们要联手把习近平干掉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习近平去年消失两周,究竟什么事?现在还没有完全真相大白。所以这些东西来说,当然他们要办一个案,他们想把这些都掩盖住,他们只想拿贪腐来办,实际上办的是一个政变案、办的是一个谋杀案。

它的意思是什么呢?如果它不拿贪腐,把那些丑闻都曝出来的话,那就说共产党现在这个体制是不对的,因为共产党要宣扬不靠西方的民主选举,靠什么自己的圈子内定也能够实现权力顺利交接。但事实上这次十八大权力交接可以说是惊涛骇浪、血雨腥风,按毛泽东说的话,只有在血雨腥风中交权了。所以由于这么一个,他们不愿意出这个丑闻,要摀着这个盖子,所以暂时没有把政变和谋杀提上台面;但是将来会不会提上台面?我们还是可以拭目以待的。

主持人:那么现在目前中共对周永康被双规的消息一直没有确认,虽然传得已经沸沸扬扬,那么《大纪元》得到的消息是说,现在它正在选择更合适的何时、何种方式公布其罪行。同时,港方的媒体我们也看到它一个观点是说,第一波的反腐已经结束,第二波会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后展开。究竟何时会展开,您有一个什么样的预测?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反腐,中共的官媒一直在宣称反腐无禁区,那么如果这样打下去的话,背后是否还有大老虎?

陈破空:首先,现在中共媒体讲,说是“反腐无禁区”,就是说无封顶,这就证明了在给周永康的丑闻曝光在做一个准备,舆论准备。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说,现在把雾霾也算在周永康头上,石油帮头上,这个又多了一个罪名。再一个最关键就是说,现在有人说春节后公布,其实由于朝鲜内讧,就延迟了这个公布,那么有可能营造一个所谓过节气氛,等过年之后再把周永康抬出来,也不奇怪。但是不管是春节前、春节后,周永康这个老虎是死定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陈破空先生的点评分析,今天由于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可能还有很多问题没能解决。确实2013年一年过去,我们在盘点过去一年很多可说可评的事件,那么今天也是我们《热点互动》2013年的最后一期节目,再次感谢大家对《热点互动》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2014年大家继续关注《热点互动》,一、三、五晚上九点半继续对《热点互动》进行支持。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