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年对华人影响最大的市府新法(一)-受益篇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纽约市府在2013年通过了很多新法案,有的对华人有直接的影响。而由于受语言限制等多方面原因,很多华人对新法案法规不是很了解。我们在新年到来之际,盘点一下2013年的市府通过的新法,看看到底有哪些法案对华人影响最大。

拖延不修 房东受罚

纽约生活的房客,可能会遇到房屋漏水、漏雨、发霉多年,而房东敷衍了事,不给彻底解决。今年1月市长彭博签署法案,并在年内施行。规定:如果纽约市房屋保护和开发局接到投诉,调查核实的话,就会给房东4个月的时间尽快维修,否则就会每个公寓开出1000元的罚单,如果是整座大楼出现这个问题,就会最低罚款5000元。有类此问题的房客,可以拨打311投诉。

带薪病假法案通过

带薪病假法案自2009年提出以来,经历一波三折,最终在2013年通过。法案规定:从2014年4月1日开始,20人以上的企业,要为工作满4个月的员工提供每年5天的带薪病假﹔2015年10月1日起,15人以上企业也要遵守这项规 定。法案还规定,无论企业规模多大,都必须从2014年4月1日起,为员工提供每年5天的无薪病假。 法案还规定,带薪病假适用于符合条件的全职和半职员工,而季节工和半工半读的学生不包括在内。

移民新法 不再怕因小

在纽约有些非法移民因为驾车出现小的差错,被警察抓到后,暴露了移民身份,面临被遣返的困境。而2013年3月18日,市长彭博正式签署了两法案,将改变这一现状。法令限制纽约警察向移民局通报嫌犯的移民身份。这将避免未成年的非法移民嫌犯或是没定罪的轻罪非法移民被遣返。移民律师分析认为,这两个新法案对纽约移民是友好信号,非法移民可以不再担心因小失大。

停车表新法 不再 “乱吃钱”

在纽约开车,停车是个大问题,而收费表吃错钱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个收费弊端。纽约市长彭博在7月1号签署法案,要求全纽约的多功能停车收费表,在无法打印收费凭据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免费时段,都要自动关闭收费功能。新法案还规定,驾驶人可以在收费时段开始一个小时前预付费用。

陈宇晖路明年挂牌

2014年5月,在纽约华埠的伊丽莎白街,坚尼路和摆也街路段,将挂上一个新路牌,上写“陈宇晖”路。陈宇晖是在华埠出生,参军后 ,在2011年派驻到美军驻阿富汗军营服役期间,因受到上级的欺凌而自杀身亡。为此8名涉案军官被军事法庭判定有罪。为纪念陈宇晖,市议员陈倩雯提出法案,要命名陈宇晖路,法案在今年12月通过。

陈宇晖案发生之后,纽约市府出台法案,督促国防部重新审核他们的多元文化政策,要给军人进行更有效且全面的培训,以避免在军队中发生歧视和骚扰事件。

在2013年1月,欧巴马总统也签署法律,要求军队统一记录、反馈欺凌事件,并且要求重新审核军队的反欺凌政策,推行匿名举报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