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3年對華人影響最大的市府新法(一)-受益篇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紐約市府在2013年通過了很多新法案,有的對華人有直接的影響。而由於受語言限制等多方面原因,很多華人對新法案法規不是很了解。我們在新年到來之際,盤點一下2013年的市府通過的新法,看看到底有哪些法案對華人影響最大。

拖延不修 房東受罰

紐約生活的房客,可能會遇到房屋漏水、漏雨、發霉多年,而房東敷衍了事,不給徹底解決。今年1月市長彭博簽署法案,並在年內施行。規定:如果紐約市房屋保護和開發局接到投訴,調查核實的話,就會給房東4個月的時間儘快維修,否則就會每個公寓開出1000元的罰單,如果是整座大樓出現這個問題,就會最低罰款5000元。有類此問題的房客,可以撥打311投訴。

帶薪病假法案通過

帶薪病假法案自2009年提出以來,經歷一波三折,最終在2013年通過。法案規定:從2014年4月1日開始,20人以上的企業,要為工作滿4個月的員工提供每年5天的帶薪病假﹔2015年10月1日起,15人以上企業也要遵守這項規 定。法案還規定,無論企業規模多大,都必須從2014年4月1日起,為員工提供每年5天的無薪病假。 法案還規定,帶薪病假適用於符合條件的全職和半職員工,而季節工和半工半讀的學生不包括在內。

移民新法 不再怕因小

在紐約有些非法移民因為駕車出現小的差錯,被警察抓到後,暴露了移民身份,面臨被遣返的困境。而2013年3月18日,市長彭博正式簽署了兩法案,將改變這一現狀。法令限制紐約警察向移民局通報嫌犯的移民身份。這將避免未成年的非法移民嫌犯或是沒定罪的輕罪非法移民被遣返。移民律師分析認為,這兩個新法案對紐約移民是友好信號,非法移民可以不再擔心因小失大。

停車表新法 不再 「亂吃錢」

在紐約開車,停車是個大問題,而收費表吃錯錢的情況也時有發生,為解決這個收費弊端。紐約市長彭博在7月1號簽署法案,要求全紐約的多功能停車收費表,在無法打印收費憑據的情況下,或者是在免費時段,都要自動關閉收費功能。新法案還規定,駕駛人可以在收費時段開始一個小時前預付費用。

陳宇暉路明年挂牌

2014年5月,在紐約華埠的伊麗莎白街,堅尼路和擺也街路段,將挂上一個新路牌,上寫「陳宇暉」路。陳宇暉是在華埠出生,參軍後 ,在2011年派駐到美軍駐阿富汗軍營服役期間,因受到上級的欺凌而自殺身亡。為此8名涉案軍官被軍事法庭判定有罪。為紀念陳宇暉,市議員陳倩雯提出法案,要命名陳宇暉路,法案在今年12月通過。

陳宇暉案發生之後,紐約市府出臺法案,督促國防部重新審核他們的多元文化政策,要給軍人進行更有效且全面的培訓,以避免在軍隊中發生歧視和騷擾事件。

在2013年1月,歐巴馬總統也簽署法律,要求軍隊統一記錄、反饋欺凌事件,並且要求重新審核軍隊的反欺凌政策,推行匿名舉報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