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纽约十大新闻之一:白思豪胜选纽约市长 彭博时代将告终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纽约本年度最重大的事件,非白思豪当选纽约市长莫属。本次选举,不仅让民主党重新取得纽约市,也结束了彭博12年来的市长生涯。今天,2013纽约十大新闻的最后一条,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次意义非凡的市长选举。

2013年11月7号,民主党白思豪以得票率73.3%的绝对优势击败共和党人罗德,当选第109届纽约市长,也是民主党20年来首次争得市长宝座。

在今年1月27号,白思豪刚刚宣布参选的初期,他还是纽约市的公益维护人,但是市民对他并不熟悉,即使在民主党内的参选排名也落在柯魁英、汤普森、韦纳之后。但是在选前两个月,白思豪依靠主打“电视广告”的助选策略,成功造势。而其中最受瞩目的一部广告片,就是白思豪那位顶着夸张爆炸头的公子,在镜头前为老爸拉票,亲切感人,引发强烈回响。

9月10号,民主党内的市长参选人初选结果揭晓,白思豪以40.3%的得票率胜出。除了成功的造势策略,党内对手频频自摆乌龙,也给白胜选埋下伏笔。

本是市长热门人选的前联邦众议员韦纳和前纽约州长斯皮策,却因为性丑闻使自己选情崩盘﹔市议长柯魁英因为竞选策略失误而导致丧失选票﹔前主计长刘醇逸因败露了募款丑闻出局。

至此,白思豪与共和党人罗德两人在普选中的对阵格局,尘埃落定。

今年52岁的白思豪身高达196公分,他在选举中强调,要缩短市民的收入差距,停止对大公司和开发商的优惠补贴,并给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增税,以此来作为他“学前教育计划”的经费,他提出的很多解决贫富差距的主张为他赢取众多支持,而其黑人妻子麦克蕾也为他争取多元族裔的策略赢得不少选票。11月5号普选前的最后一次民调显示,民主党人白思豪以65%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于罗德的26%。而最终的市长大选结果,则印证了这一民调的预言。

华裔熟悉的民主党市议员陈倩文和顾雅明也在本次换届选举中赢得连任,而执掌纽约市政12年的彭博,则即将在今年12月31号正式卸任。从2014年1月1号起,白思豪将正式接任纽约市长。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