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圣诞诞后折扣 外国消费者狂买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知名的26日“节礼日”(Boxing Day)是英国圣诞节过后,各商家推出打折优惠开场的重头戏,估计全天实体零售商及网路商的销售金额逾27亿英镑。其中,来自中东、俄罗斯与中国大陆的民众是消费主力。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民众在圣诞节与家人吃完火鸡大餐,拆完圣诞礼物后,“节礼日”当天抢购折扣商品,已成为惯例,许多商家推出5折起跳的商品,不少民众为了抢头香,清晨就在店外排队等候。

分析师指出,抢购打折商品的买气今天(27日)将持续,预估可以有29亿7000万英镑的销售额,创下新高纪录。

英国零售业者指出,中国大陆是消费最多的外国消费者,但以平均每笔的消费计算,卡塔尔以1714英镑排名第1,其次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1372英镑,中国大陆排名第3,平均每笔消费金额为1367英镑。

而来自俄罗斯、尼日利亚、印度等地,也是消费重要大户来源国。

打折商品除了服饰、皮包、鞋子,家电用品,3C产品也都有降价优惠。

而外国民众采购的金额几乎是英国本地人的4倍,在精品店外大排长龙进场血拼的民众,许多是亚洲面孔,商家看中来自中国大陆等地消费者的荷包,也特别聘雇能讲华语的店员。

相关文章
评论